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销量超三星,联想手机成为中国智能手机新霸主

8月14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数据,联想手机凭借1300万部的出货量及12.5%的市场份额首次登顶中国市场;昔日霸主三星则大幅度跳水市场份额花落至第五名,被联想手机、小米、酷派、华为等国内厂商甩在身后。

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手机业务总经理张晖先生,近日亦在其新浪微博(微博账号:@老张说话)上公布了这一消息,称“第一不是目标,是种心态!“:

“来手机5个月 ,艰辛自不必说,最近进行了内部组织的调整,找来了更加有业务能力的高管负责中国区的各块手机业务,包括运营商市场、开放市场、互联网市场、moto业务。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昨天, IDC公布了上个季度的业绩,联想手机历史性的超越所有的品牌成为中国第一。为联想,为手机团队喝彩。也为自己加油。“

登顶背后的实力

IDC排名的巨大变动,或揭示三星在中国区的竞争力减弱,以联想手机为代表的国内厂商正在崛起。这不仅是联想手机的首次登顶,也是国产手机品牌首次超越国外品牌的历史性突破。其背后是联想手机在产品、技术创新、服务、供应链整合等多方面的优势积累。

其一,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

据悉,联想手机已有北京、上海、厦门、武汉、南京五大研发中心,拥有1100余名工程师。并购moto之后,联想手机将新增2300余名工程师,持有的专利数量也将达到惊人的1.4万余个。

这些赋予了联想手机做出“好产品”的能力,例如侧重极致性能的旗舰联想手机VIBE Z2 Pro(K920)、侧重潮流设计的超薄时尚手机VIBE X、主打外观和拍照的女性手机S850、强调超强续航的商务长待手机S860。而且,不论是千元档、主流价位段还是高端区,联想手机都有优秀的产品。借用张晖先生在一次访谈中的原话,是“你想要的,联想手机都有”。

二、顶级供应链整合能力

联想手机有近百家国际领先的供应链伙伴,例如高通、英特尔、联发科、谷歌、微软等,完全不逊色于三星等任何厂商,这也是联想手机能做出来让用户满意的好产品的基础。同时,联想手机还拥有世界顶级的产能,合肥工厂有年产1.1亿台手机的强大生产能力,武汉工厂产能也在年产3000万台手机以上,有能力保证充足的市场供给。

三、国际领先的服务体系

据报道,2014年6月联想手机服务通过COPC国际认证,联想成为中国首家通过COPC国际认证的手机厂商,联想手机用户已经享受到国际品质的服务。

目前,联想手机有2000家专有服务店面遍布全国,店面现场服务当日修复率达到90%以上,时刻在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四、经营有道的粉丝经济

自2012年创立乐粉俱乐部以来,联想手机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届乐粉盛典,8月5日的 “2014年新品发布会暨第三届联想手机乐粉盛典”余温犹在。活动邀请了超级乐粉科比、欧豪和田馥甄现场助阵,现场帮助三位粉丝圆梦,真正做到了真心实意回馈粉丝。

同时,类似黄金斗士A8、VIBE Z2 Pro(K920)等明星产品,联想手机会认真听取粉丝各种各样的反馈意见,并在后续的产品升级中实现粉丝的建议和好想法。与用户之间的良性互动是联想手机能做出来让用户满意的好产品的“杀手锏”。

持续领先的信心

目前移动互联和终端产业处在大变革时期,4G产业链日益明晰、三大运营商削减终端补贴等行业变化,将加速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洗牌和变局。面对新的市场格局和挑战,联想手机在4G布局、多业务模式和品牌战略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拥有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对于联想手机来说,2014财年是全面布局4G的一年。60余款智能手机新品中一半是4G手机,并且在硬件平台、应用软件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目前,以全球首款真八核4G手机黄金斗士A8为代表,一系列主流价位段的联想4G手机将陆续上市。2014年,联想4G手机将以丰富的产品线全面覆盖中高端、中低端等各主流价位段和不同的消费人群,带给消费者真正好用的4G体验。

联想手机将建成“运营商+互联网+开放市场”的组合业务模式。(一)运营商业务模式:联想手机将会和运营商创立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即“渠道双向进入策略”。今后很多联想专卖店将会打上某家运营商“合作营业厅”的LOGO,用户在购机同时,还可以办理宽带和交话费,这对于双方来说是共赢策略。(二)互联网业务模式:联想在今年7月成立了互联网业务部,针对IT平台、粉丝管理、粉丝营销,物流商务,并与并与B2B、B2C电商平台进行协同整合。张晖称,联想将尝试在自主电商平台销售电商手机产品,中低端产品将加强时尚和年轻化的设计和营销,高端产品则通过Moto最新产品打开市场通路。(三)开放市场业务模式:公开渠道将成为联想手机中国市场调整的重点,自有渠道进一步下沉,并加强与国美、苏宁、迪信通等KA连锁渠道的合作。

摩托重归中国,联想手机或将建立“Lenovo+Motorola”双品牌策略。Moto的加入将使联想手机如虎添翼。Moto是成熟的高端品牌,将会有效提升联想手机的品牌价值。接纳了Moto的人才和专利之后,联想手机自身的研发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或可实现Android平台的深度合作。借助Moto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联想手机未来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和全球消费群体时将更有底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