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要走的不是MSN 而是Messenger

微软Messenger将于10月31日关闭

本报讯(记者 周游)近日,一则MSN将告别中国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流传。8月31日上午,微软MSN在官方微博正式发布声明称,仅仅是Messenger将在10月31日正式关闭,而Messenger是微软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并非MSN要退出中国。随着Messenger的退休,MSN中国的业务范围将调整为以必应搜索、MSN中文网和无线业务为主。

曾是白领阶层首选,洋气时尚的代名词

Windows Live Messenger(WLM)是微软开发的即时通讯软件,8.0版本之前称作MSN Messenger。对不少年轻人来说,Messenger或许有些陌生,这款被中国用户统称为MSN的即时通讯软件曾经是白领阶层的首选。

廖佳妮还记得自己初入职场时开始使用MSN的感受。2002年上大学的时候,电脑上国产的通讯软件,大家常用的只有腾讯OICQ,也就是腾讯QQ的前身。而在众多外资企业白领当中,他们的日常工作中,MSN是一款很受欢迎的通讯软件。“那时候觉得用MSN特洋气时尚,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身边的很多同事都一直使用MSN。”廖佳妮说,那时候使用MSN的人很多,哪怕是偶尔改一下签名,也会有很多朋友来嘘寒问暖,MSN博客里还留下了许多当年的随笔。但是后来用QQ的人越来越多,QQ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她也没有使用MSN了:“前几天接到微软的那封邮件时我才想起那段用MSN的时光,觉得很惆怅。”

而市民巫风则表示,很多年来一直挂着MSN,可这两年除了遇到几个盗号的骗子外,再也没有人说话。巫风还表示,事实上MSN使用起来比QQ要复杂,而且功能也并不丰富,界面相对简洁,所以用户减少实属正常。

将主推必应搜索、MSN中文网和无线业务

8月28日,微软给还在使用MSN的用户发了一封道别邮件:“这是真的。你的Messenger服务将于2014年10月31日关闭,距离现在还有60天。但不要担心,你的联系人不会丢失。你将可以使用Skype,同样支持原先Messenger账户以及联系人。”

事实上,不用微软的道别,中国的绝大多数用户早已弃MSN而去。QQ的针锋相对、微信的崛起,MSN早已被用户尘封在记忆中。而很多90后,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个曾经跟QQ并驾齐驱的产品存在过。根据新浪科技发起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7成左右的网友使用过MSN,此外,对于这项产品退出中国市场,35.5%的网友表示无所谓,35%的网友感到惋惜,另外29.5%的网友则理性地认为这很正常。

MSN的转型由来已久。2011年5月,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并逐步将Skype集成到微软的系列产品中。在今年3月,微软就宣布在除中国内地外的全球范围内关闭即时通讯软件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由Skype取而代之。目前国内大部分Messenger用户已经完成迁移,随着Messenger退休,MSN中国的业务范围将调整为以必应搜索、MSN中文网和无线业务为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