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又陷“信任危机” AV-C评测造假被除名

在2014年当中,中概股可谓是出尽了风头,百度股价在今年当中大涨40%,腾讯市值也是一涨再涨,而阿里的成功IPO更将中概股推向了市场顶峰。但在中概股一片“涨”声当中,360却没有顺应趋势节节攀高,而是逆市下跌。近一个月中,360股价已暴跌25%,与此同时,360的负面消息也频频出现。

在上个月,360手机卫士获AV-C测试全球第一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360可以说抢尽了风头。但在10月6日,国际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取消了360手机卫士的评测认证。其取消认证源于两方面原因。

第一,由于奇虎360滥用本次测试认证进行自己的市场宣传,所以该款产品本次测试认证被取消。

360又陷“信任危机” AV-C评测造假被除名

第二,因360测试的产品版本目前无法下载,且谷歌商店也没有相同产品,故不能得到认证。

360又陷“信任危机” AV-C评测造假被除名

360被AV-C取消认证消息一经爆出,360也彻底哑火。本来是对360很有利的正面消息却被360自己搞成负面消息,并且还涉嫌虚假宣传和欺骗用户,360这次可谓是得不偿失。

各位看官再来看看360的股价,在今年一路狂泄,JG Capital投资机构、瑞银等均下调了360股票目标价和评级,虽然360宣布回购2亿美元股票,却仍无法让股价止跌回升,360的股票也被不少业内人士赋予“最坑爹中概股”的称号。

360又陷“信任危机” AV-C评测造假被除名

纵观360移动互联网业务线,进入手机行业、猛攻手机浏览器、发力移动搜索、重点发展的移动分发,虽然在每一条业务线都高调发声,但最终表现平平。近期,360又一次高调宣布进军网络游戏运营领域,但以目前来看,360在该领域依然没有做出任何成绩。可以发现,在BAT三大巨头疯狂布局移动互联网压力下,360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股价一路下跌也是情理之中的。

移动安全作为360手中的最后一张底牌,并且也积累了可观的忠实用户,360本应合理借助移动安全来扭转现阶段颓势。但无奈360天性不安分,本想借助恶意捆绑、恶意拦截等竞争手段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反而换来用户的强烈反感和抵制。此次本想借助AV-C测试结果来利好360的移动安全,但不成想最终360被AV-C取消认证又涉嫌虚假宣传和欺骗消费者,移动安全这最后一张底牌也让360彻底用臭了。

其实,以360整体的发展轨迹来看,360以互联网黑马企业被用户熟知,而在发展道路中也有很多次机会可以让360成为真正的中国互联网大佬,但360不但没能把握,反而将机会变成发展道路的绊脚石,360真是应了网上非常流行的一句话“NO ZUO NO DIE”。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