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再面“信任危机” AV-C参评造假欺骗用户

最近,有不少网友反映360手机卫士居然存在误删手机照片的情况,这可让业界大开眼界了。众所周知,360一向比较流氓,经常有无法卸载、流氓推广、篡改用户设置的情况,那么此次误删手机照片,又是为何呢?

从网上披露的消息来看,很多网友对360手机卫士的这一漏洞已经比较愤怒,有人说360本性不改,总是做出流氓的行径;也有人说360手机卫士的产品出了大问题,漏洞百出;还有人说360误删除了一些珍贵的照片,要求360赔偿损失。

360再面“信任危机” AV-C参评造假欺骗用户

从用户反馈情况来看,基本是在使用360手机卫士进行内存清理时出现照片丢失的情况,一些用户除欲哭无泪之外,也呼吁360方面能及时出台措施,想办法帮助用户将这些误删除的照片还原,但目前为止,360手机卫士官方并未对此问题作出合理解释,也未积极的配合用户解决相关问题。

360再面“信任危机” AV-C参评造假欺骗用户

此外,也有网友发现,360手机卫士还存在流氓推广的现象,网友称自己并未下载360手机卫士这款软件,而手机中总是莫名其妙的发现这款软件的安装包。一旦装上以后却无法卸载,手机界面也出现了卡滞等问题。

其实,这些现象并非偶然,众所周知,近年来,360业务不断多元化,盲目涉足搜索等领域,这让360在安全方面越来越不专业,丢失了固有的优势,360手机卫士相比其他竞品已经没有亮点可言,甚至还抄袭竞品的设计和功能,近日更是被爆出奇虎360在参与国际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AV-Comparatives)的评测中造假,欺瞒广大用户,因此AV-C评测机构宣布撤销此前对360手机卫士的测试认证。

360再面“信任危机” AV-C参评造假欺骗用户

360再面“信任危机” AV-C参评造假欺骗用户

(AV-C(AV-Comparatives)取消360手机卫士测评认证)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奇虎360首次不诚信行为。此前,在2012年初苹果应用商店已经全线下架360相关产品,近年来,奇虎360陆续被曝出的伪造Windows漏洞补丁欺骗安装360浏览器、篡改百度云盘网页欺骗安装360云盘、在浏览器中暗设软件后门等行为,也先后曾遭遇过国内用户、同行及主管部门指责。而此次认证被取消,无疑是360继苹果下架后的又一重大事故,使得奇虎360再次陷入巨大的品牌信任危机中。

奇虎360的辉煌似乎属于过去,近年来,360移动布局缓慢,产品创新以及安全能力已经不能跟上移动时代发展的需求。此次AV-C造假并被取消认证事件,再次显示了360在安全能力上的落后,而至于什么流氓推广、安装后无法卸载,相信熟悉360的人并不感到奇怪,从诞生之日起,360便采用这些不正当竞争手段来扩大市场份额,甚至引发了和诸多互联网企业的官司,而在这些官司上,360均以败诉收场。而随着手机安全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在产品日益衰退的背景下,360只得变本加厉,霸占用户的手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