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MSN出大事了!

混IT圈的人没有机会也没有权利体验假期后遗症!这不,还没搞明白微软Windows 8,Windows 10已招手示意,还没调侃够苹果“弯曲门”,又来了“头发门”,那厢昔日PC巨头惠普一分为二自我救赎,这厢传出TCL或欲收购HTC改名“火腿肠”,前脚收到微软云发布会的邀请函,后脚朋友圈开始疯传“MSN出大事儿”邀请函和密报。在这个“多事之秋”,MSN究竟能折腾出啥“大事儿”,等它的是“黄金时代”过后的令人嘘唏还是拥抱新时代的“心花怒放”?结合最近行业的大趋势和微软战略调整,圈儿里流传了几个版本的“大事儿”猜想,靠不靠谱,先来瞧瞧。

http://123.57.33.51/

猜测一:Skype取代Messenger,MSN中国也关闭?

10月,对于曾经的Messenger粉儿来说,是一个伤感的月份,因为这是Messenger陪伴他们的最后一个月。10月31日,Messenger将关闭大陆地区的服务,用户迁移到Skype上,Messenger彻底退出历史的舞台。每一款产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Messenger关闭,Skype接棒,对于用户来说,其实只是重新下载一个软件,账号密码都不用换,很简单的一件事儿,但为什么会引起集体感伤?因为Messenger 在中国,不简单只是一款聊天工具,它承载了太多的感情戏,很多人对它难以割舍,它曾是一代人的朝夕陪伴,曾是一个公司的明星产品。很长一段时间,提及“MSN中国”,大家能想到的就是Messenger。

Messenger关闭,MSN 中国也关闭,有没有这个可能? QQ关闭,腾讯可能关闭吗?这是同样的道理,Messenger和QQ固然都是明星产品,但一家公司永远不可能只有明星产品,就像腾讯还有门户、微信、游戏等其他业务,MSN中国也有MSN中文网、必应搜索和无线业务。另外,此前媒体误读,MSN高管还怒喷“被关闭”:裸官老婆儿子才退出中国,可见,大事儿是MSN中国关闭不太靠谱。

猜测二:MSN与必应合二为一?

10月7日,Windows 8/8.1版本的必应财经应用更名为“MSN Money”, 除了必应财经之外,Windows Phone平台的必应天气、必应美食、必应旅游等也已经更名为MSN天气,MSN美食和MSN旅游。业界解读这是微软重启MSN品牌计划的一部分。MSN品牌虽然被微软弃用过,但有数据表明每月仍有4亿用户访问。

在中国,“MSN品牌”和必应业务一直联系密切。MSN中国负责在中国运营必应的在线服务,包括SEM和出口通计划,以及近期红极一时的微软小冰、小娜的营销业务。据内部人士透露,MSN中国开始着手人工智能构建未来营销的可能。可以说MSN渗透了必应在线服务的各个领域,在全球,MSN品牌整合了必应应用,在中国,MSN和必应,两个品牌会不会有新的化学反应?

猜测三:微软发力在线业务,MSN中国变成全资公司?

查阅资料, MSN中国不是微软直系,是微软在2005年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由微软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50%,负责在中国经营微软的MSN产品和服务,具体内容包括 MSN Messenger即时通讯、Hotmail电子邮箱、MSN中文网等,后来必应引入中国后,负责必应的产品运营和服务以及后来Windows 8 系统的广告售卖。

微软一直在向外传递一个观点,就是微软赚一美元,其合作伙伴可以赚到十几美元。微软的成功是基于在全球范围内对当地生态环境的贡献,微软非常了解人们在软件上的搜索习惯、商品偏好和消费历史。它能够利用这些数据来以其它公司可能都做不到的方式精准投放广告,微软的平台就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机会。

10月1日,“史上最全面的平台”Windows10预览版上线,它能够在手机、平板、台式机以及Xbox One等所有设备上运行,开发者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编写跨设备通用的应用,这对微软在线业务发展十分有利。

对于微软而言,更多地涉足广告意味着它有望获得更多的营收,实现更高的利润率。而纳德拉提出的“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在线业务占有重要一席, MSN中国是微软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为了无线业务的更好发展,微软是否会将MSN中国全资收购?

猜测四:MSN中国变成纯媒体平台?

节前,微软对MSN门户做出了巨大改变——每一行代码都为“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而重写。无论是版面设计还是内容,都是对传统门户网站的颠覆,不但打造了门户版的“今日头条”,呈现全世界最优质媒体平台的资讯内容,更是将微软超级实用的软件实现了统一的“超级入口”。此外,在移动端MSN品牌被重新启用,必应应用在Windows和Windows Phone 8.1上以MSN应用程序呈现。

MSN中文网据称明年将完成在中国的更新,据了解,目前,MSN中文网已经和国内十几家国家级和地方上的最优质媒体和传媒集团开展资源共享合作,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州日报传媒集团、上海SMG等传媒机构都已经和MSN中文网签署了正式的版权协议。

在这个信息过剩、媒体转型的时代,MSN中文网也许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没了Messenger,MSN中国未来把重心完全放在门户的发展上,打造中国强大的众媒平台也不无可能,互联网的秩序被不断地颠覆和改变,没必要去“抢”。回归最本质的东西,做出好产品,也有好出路。

猜测五:MSN收购一家手机广告公司?

纳德拉访华,现身华强北,密会雷军,行踪扑簌迷离,但是传递的一个重要的信息,未来将在移动领域发力。一直以来,微软希望夺回错失的移动市场,主打移动办公的Surface Pro系列足以证明这一点。 而最近,Windows10操作系统的平台统一化也被解读为微软希望能把自己在PC上的优势辐射到移动设备领域,打破安卓和苹果“双寡头垄断”状态的苦心。

事实上,在今年7月的分析师会上,纳德拉就曾表示,未来将只有一个统一的Windows操作系统,用于覆盖所有尺寸的计算设备,其他将进行合并。“我们将把三个操作系统合并为一个,满足不同尺寸屏幕。”纳德拉解释道。这意味着使用者将在手机、平板、台式机以及Xbox One等设备中,使用相同的操作界面和同一个应用商店,无需再费心去熟悉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下载不同的应用程序,大大方便软件的应用和安装。

一发动全身,微软在移动设备和互联网服务等领域中取得的进步,必然对MSN中国产生影响,但MSN中国近10年都在传统的数字营销领域布局,此前,虽然和多盟展开战略合作试图补充自己在移动端的短板,但战略合作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快速适应移动端的激烈竞争,收购一家成熟的公司不失是一个好的选择。

以上猜想终究是猜测,抱着对Messenger的偏爱,也爱屋及乌,希望MSN中国能重新找到自我,10月15日,希望揭晓的是一个“大喜事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