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组织黑客攻击360儿童手表 新3Q大战一触即发?

10月25日,GeekPwn(极棒)安全极客嘉年华在北京举行,其中颇为引人瞩目的是腾讯组织黑客团队对360儿童卫士2代产品的破解。有业内人士惊呼,刚刚结束了历时四年的3Q大战是否会在儿童安全领域重燃?新3Q大战绝非危言耸听,极可能一触即发。

\

360儿童卫士官方微博:保护儿童安全需要共同努力,希望企业蜀黍贡献正能量

据悉,24日下午360儿童卫士官微发出一则微博,表示近期产品销售火爆,听闻腾讯方面组织了一大波黑客要攻破儿童手表,呼吁腾讯能够为保护儿童安全做点事,贡献正能量,并@腾讯公司。而这则爆料配发了一张图表,图表中正是GeekPwn(极棒)大会的项目活动安排,360儿童卫士2赫然在列。

消息披露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特别是两家厂商近年来的宿怨,更是让围观网民浮想联翩。有网民质疑,这款产品对于关爱儿童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腾讯的做法似乎欠妥;而质疑腾讯行事是另有所图的网民也大有人在,认为腾讯破解是表象,想抄袭才是真正目的;更有甚者表示,这是公然宣战吗?

此前,腾讯也曾推出过类似的儿童安全产品,但始终没有在市场上进行发售。而对于目前大热的智能硬件产品,腾讯公司似乎也鲜有动作。虽然3Q大战倒闭腾讯走上开放,但是腾讯在智能硬件领域,特别是儿童安全的智能硬件领域的落后,是否会迫使腾讯重新走上“山寨+抄袭”的老路 ,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过,360儿童手表的火爆可能无意间刺激了腾讯公司。来自媒体的消息称,360儿童卫士已经在京东完成数轮发售,累计销量超过20万台。

在新兴产品层面的冲突在所难免,只是这一回腾讯选择儿童卫士作为攻击对象实在是欠妥,且缺乏公义。

有圈中人指出,在以往黑客或者相关安全组织在挖掘到漏洞后,往往会第一时间通知软件开发商,并且在软件开发商开发出补丁前不会公布漏洞细节,这在安全行业是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不过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黑客为了名声、金钱等个人利益,开始将自己挖掘出来的第一手漏洞立刻公开,这种颠覆了游戏规则的漏洞传播行为,让用户无辜的暴露在危险之中。

而此次腾讯组织黑客攻击产品,姑且不论此举是否是在向360技术性示威,单单考虑到儿童卫士产品是针对少年儿童安全而开发的智能产品,腾讯的做法无疑起了一个很坏的示范作用,若漏洞落入不法分子之手,造成的后果是双方谁也无法承担的,毕竟用户才是更应该被首先考虑的。

截止目前腾讯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