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资助GeekPwn黑客大赛 现场破解360儿童手环失败

10月24日,一场名为“GeekPwn(极棒)安全极客嘉年华”的活动在北京举办,中国最佳白帽子黑客团队Keen Team参加了其中的智能硬件破解环节。在本环节中,大会设置了360安全路由器、极路由、小米路由器、360儿童卫士等热门智能硬件产品作为攻破对象。

相关人士透露,本次GeekPwn(极棒)活动得到了腾讯公司的赞助,其中主办方——著名的安全研究团队白帽黑客KeenTeam便由腾讯公司投资。再说这些被挑选在大会上攻破的智能硬件产品,没有一款是腾讯自己的产品,而大多来自腾讯竞争对手公司,由此推测,本次黑客大赛很可能由投资方——腾讯操控。

那么腾讯为什么热衷于破解这些智能硬件产品呢?或许有几方面原因。首先比较明显的是,腾讯利用作为投资方的便利,可操控选择被破解的产品,并借此来打压竞争对手。像360安全路由器、360儿童卫士手表等都是其竞争对手360公司的热卖产品。

并且从360儿童卫士官方微博了解到,在今日的破解大赛上,黑客团队耗时28分钟采用四种工具方式,最终也未达到破解360儿童卫士的目的。但随后主办方却单方面宣布破解成功,并联合多家媒体恶意发布抹黑言论,腾讯故意打压之嫌已经坐实。

其次,顶级黑客在破解产品的过程中免不了要对产品进行拆解,并动用一些非常手段,比如一些专用的间谍工具,并攻击产品的主服务器等等。这样产品结构、内部原理等都一一暴露,而对腾讯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长久以来,腾讯抄袭的作风已经是互联网行业司空见惯的事情,智能硬件领域也有腾讯全民WiFi抄袭360随身WiFi的先例,本次腾讯挑选的这些产品,也均是口碑良好,市场热销的智能产品代表,那么腾讯为达到抄袭目的,控制比赛的意图也就昭然若揭了。

专家认为,腾讯这种在背后推动黑客大赛,故意打压竞争对手的方式违背市场竞争规律,意图抄袭的行为也为行业所不耻。目前已有360儿童卫士发表官方声明称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此外,一款产品是不是真的安全有用,用户才最有发言权,市场也会有最终的评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