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大量用户因捆绑卸载360软件 你的电脑还安全吗?

近日,360安全浏览器强弹对话框、强制用户捆绑安装360安全卫士,引发网友极大不满,众多网友在微博发言斥责360安全浏览器不顾用户意愿强制安装安全卫士的流氓行为。个钟原因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按理说作为一个以“安全”起家的企业不应该再有此种完全反安全的行为,但或许为了某种原因不得不再大量抢占市场,不知这种不安全的行为与360之前市值损有何种关系,也不知哪个是因哪个是果,或许是互为因果,但不管怎样,用户权益都收到了绑架和胁迫。

从网友@不许说我帅在10月24日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到,只要关闭浏览器360便会在用户桌面弹出对话框,提示用户“发现电脑启动时间呗拖慢”建议用户“立即优化”,而在用户点击立即优化后便会自动在用户电脑下载并安装360安全卫士,让网友@不许说我帅连呼“恶心”。

图片1.png

图片2.png

而从网友@利欧六在10月24日便发微博我们可以看到,即使在用户电脑安装有其他安全软件而选择不优化、关闭弹框后,360安全浏览器仍不断弹出对话框,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逼得网友@利欧六不得不说“请尊重我的选择”并@360相关产品及周鸿祎。

360以安全卫士起家并以“免费”和“维护用户利益”在短期内获取了众多用户,但随着360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线的不断拉长,弹对话框、强制用户安装等流氓行为频繁出现在其产品推广中,以安全起家的360作出如此不顾用户利益、不安全的行为着实令用户心寒,也不得不让人思考:360是否真的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