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国内首款儿童空调热销:三个词语道破天机

“历时7年,辗转20个城市,进行数以千次的用户体验,定位目标消费者为4-7岁儿童,2014年8月1日正式上市。”从上面的一组数据来看,我想大多数人会认为这肯定又是某一款奶粉或电子产品的研发历程,但是,这却是国内首款儿童空调——美的“儿童星”儿童专用空调的诞生周期。通过走访美的儿童空调的销售卖场,可以发现前来咨询和购买的用户络绎不绝个别卖场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为什么美的会推出儿童空调的概念和产品?为什么产品一上市就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为什么消费者很快接受了儿童专用空调的概念?美的儿童空调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以下几个观点。

孩子和女人的钱好赚

老百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做“孩子和女人的钱好赚。”美的负责人解释道,这个好赚并不是说儿童星在模仿奶粉,故意打名字,卖高价。而是通过科学、系统的消费学分析之后得出来的结论。根据国际知名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GfK中国)提供的信息显示,与全球消费理念相比,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功能的需求超过对产品品质和工艺的关注,换句话讲就是我们平常所讲的“物有所值”。

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土办法”养育孩子已经不再适用,基本也是尤为重要的健康问题就要求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应对办法。儿童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所用到的东西一定不同于成年人,也就是说在功能设计上与常规空调有着明显的区别和需求,因此,具有“小天使”睡眠监护系统和防踢被功能的美的“儿童星”应运而生。

给和尚卖梳子

在谈到美的儿童空调的特殊功能时,美的负责人提到“给和尚卖梳子”的故事。很明显的事实,大人是不需要或者说很小几率需要睡眠监护和防踢被功能的帮助,但是这对于孩子来说,却是重中之重。

美的集团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对儿童睡觉时的新陈代谢、体温、床褥热阻、主观感受、壁温等进行研究,又通过分析儿童脑电波、翻身次数、心率等,终于研究出了最适合儿童睡眠的空调运行曲线。同时利用飞热电堆红外传感器,能够时刻监测儿童在睡觉时的体温变化和热场面积的变化。当监测到“踢被子”后,美的儿童空调会自动调整出风温度、风速和风向,有效防止孩子着凉。同时,美的儿童空调还创新性的加入了能够根据室内环境变化自动生成适宜儿童睡眠环境,将对孩子的呵护做到极致。

自己都还是孩子

在走访卖场的过程中,购买“儿童星”的用户并不全是爸爸妈妈,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加入了进来。一位购买空调的大妈说:“小两口给我带来了一个大孙子,高兴的不行啊,但是他们都还是孩子呢,怎么照顾我的宝贝孙子?白天我能看着,晚上都睡了,安一个儿童空调,从小睡得好、吃得好,长大才能身体好。”

科学研究表明,在幼儿时期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身体和性格,美的空调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对消费者的负责态度,一手成就出美的“儿童星”儿童专用空调。美的负责人说,儿童空调在整个美的体系中,有着不同于其他产品的地位,“它”就像美的的孩子,我们不会对它采取其他“大人”的那种销售手段,我们想要做的,是让消费者了解我们为什么要做儿童空调,为什么要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空调。从市场反应来看,我们成功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美的儿童空调已经出现在了整体销售的排行前列,与之相匹配的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产品同样销售业绩良好,事实证明,美的七年的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