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移动战略惨败 360助手重操捆绑强装旧业

近几个月来,360手机助手等奇虎360旗下产品,屡屡爆出流氓推广问题,遭到用户大面积吐槽和抗议。奇虎360为何要靠用户反感的捆绑强装苦苦支持?有分析人士指出,360在移动互联网的惨败是导致360无奈选择流氓推广的深层次原因。今年3月份,奇虎360股价曾一度摸高至121美元上方,而近两个月股价则徘徊在六七十美元区间,相比峰值股价跌去接近一半。360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全面落后,是其市值大幅缩水的根本原因。在伴随移动互联网兴起的O2O、互联网金融等领域,360都毫无作为,从战略眼光看,与BAT三大巨头的移动战略判若云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全面惨败的360,只好把目光投向了捆绑安装,有大量网友投诉,360手机助手利用360旗下其他软件产品进行强制捆绑安装。很多网友表示对于360已经忍无可忍,手机一插上电脑,未经授权马上在手机和电脑里安装360手机助手。全程用户无法干预,如此强制捆绑手段令人反感。

不仅如此,大量用户还遇到安装360手机助手后无法卸载、无法使用其它软件的问题。新浪微博网友“Xeloo”发现在帮其母亲重装手机应用时,插上电脑后就被无提示地直接装上了360手机助手,手动卸载后,再插上电脑又被装了一次360手机助手。她说“真是被气晕了,看了下估计是360安全卫士的问题,有空直接把PC的360都卸载掉……如此流氓还不和木马病毒一样了?”机锋论坛吧友“aliang1988”则表示“以前使用豌豆夹会莫名其妙连不上!把360手机助手卸载之后,豌豆荚每次都能连上了。”360在移动互联网的惨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360除了手机安全外,几乎找不到其他叫得上名称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也没有通过收购和投资建立一个围绕360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举例而言,O2O无疑为未来的商业插上一个腾飞的翅膀,而O2O的核心为SOLOMO(社交、位置、移动)和移动支付闭环,围绕这个核心,BAT都在努力做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而360作为一家安全公司,既无社交、也无地图,更无支付,先天基因决定了360无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找到位置。即便是360在移动互联网的独苗360手机卫士,也正在遭遇灭顶之灾。首先,BAT全都进入移动安全领域,并且增长迅速。

其次,保护移动支付和网购安全是手机安全软件当前重点,BAT三家在支付网购市场都有布局,90%以上的网购支付业务都集中在BAT手里,通过自身的安全产品为自家业务提供保护是理所当然,而谁又愿意让360提供保护呢?正是由于在移动互联网战略上的惨败,投资人和市场开始坐不住了,股价大幅跳水就是明证。为了稳定投资人以及用户的情绪,360再度重操旧业,选择了通过流氓推广手段挽回颓势,试图通过貌似光鲜的用户数据稳定各方信心。但是这种损伤用户体验的做法,注定是饮鸩止渴,当用户的反感积累到一定量级而爆发时,360受损的不仅是移动业务,就连传统的PC端业务也会受到波及。360方面如果不知悬崖勒马,接下来的局面肯定是更大规模的溃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