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用户质疑下载金山毒霸为何还要静默安装百度杀软

软件捆绑安装并不稀奇,稀奇的是竟然有杀毒软件“捆绑搭售”杀毒软件。近期,大量网友投诉,从百度搜索的金山毒霸,安装后看到莫名的被装了百度杀毒,且无法彻底删除,更可恨的是,数字签名也改成了百度。作为金山公司的投资方之一,百度竟利用搜索优势,悄然捆绑百度杀毒,此举难道不会让金山寒心?难道百度准备抹杀金山毒霸?

图:网友微博怒斥通过百度搜索金山毒霸下载百度杀毒  

据了解,去年百度以资金形式扶持金山网络,增持强化其在安全领域的弱项。当时坊间传言,百度和金山在多项业务中存在同质竞争关系,势必产生矛盾。而今看来,百度在用户下载金山毒霸时,静默安装百度杀毒,由于杀毒软件的相对唯一性,金山毒霸大有被百度杀毒取代之势。而金山也只是百度的资本筹码和商战旗子而已。  

实际上,百度公司流氓推广由来已久。百度卫士、百度杀毒、浏览器产品等软件相互捆绑已成为常态,诱导用户安装杀毒软件最为频繁。此前有媒体曾曝出,用户通过百度搜索下载诺顿、卡巴斯基等杀毒软件时,百度仍强行捆绑、诱导安装百度杀毒,且还无法彻底删除,占用大量系统内存,导致电脑性能下降,甚至出现蓝屏、死机、崩溃等状况。  

百度流氓推广、完全无视用户感受的做法,也遭到了网民的集体声讨,大量微博用户及草根网民纷纷在微博上表示谴责。网友“brave2k丽”表示,金山毒霸也是杀毒,同时安装两个杀毒会影响电脑性能,难道百度不知道?还有名为“英FanGoParis”网友吐槽,“下载杀毒还送杀毒,百度太坑了!”  

为了保留市场份额和企业私利,不顾网民利益开展恶性竞争,成为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界愈演愈烈的一股“歪风”,而且已经越过了法律红线。如果居于垄断地位的百度,继续利用捆绑手段,打压投资公司,强制安装百度产品,不仅带来的是行业的混乱,同时也让所有接受投资的公司后怕,更让所有网民忧虑“安装多款杀毒软件后电脑系统性能还有保障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