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主播大赛助力显著 网易云音乐用户突破5500万

日前,网易云音乐宣布用户数超过5500万,最近三个月用户总量增加近50%。据悉,在持续将近一个月的网易云音乐主播大赛期间,网易云音乐用户迅速增长。网易云音乐负责人表示,因为不少人气主播入驻网易云音乐主播平台,带来了众多忠实粉丝。

一个月前开赛的“网易云音乐主播大赛”影响力在音乐圈与互联网业界持续发酵,主播大赛以“人人当主播,齐分百万奖金”吸引了众多网络电台主播入驻网易云音乐。网络电台以UGC的方式能够形成主播的个人品牌,对听众的吸引力同样较大,网易云音乐的入场吸引了其他平台上的优质主播资源与粉丝群体。

传统的知名电台主播对网易云音乐的“主播大赛”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如人民日报社徐涛、上海动感101电台DJ子劲和丁丁、LoveRadio主播杨永清、杭州西湖之声主播陶乐、厦门私家车电台主播小宇等都已入驻网易云音乐的主播平台

截至目前,网易云音乐用户总量超过5500万,并且上升势头显著,是近年来在移动音乐领域发展最迅速的一款应用。据TalkingDate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9月份,网易云音乐以36.5%的用户月增长率居所有音乐类APP的第一位,超过QQ音乐等同行产品。在由知名网络博客“小众软件”发起的“我最喜爱的在线音乐服务”的调查中,有超过50%的用户给网易云音乐投票。

网易云音乐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有一些做了十多年的网络音乐应用还和十几年前一样,没什么进步,但网易云音乐才做了一年,已经被不少竞争对手盯上了。”他说:“网易云音乐持续做精品的理念正在产生显著的效果,比如我们的用户增长靠口碑,用户能够留在网易云音乐里靠持续举办诸如‘主播大赛’这样大型或小型的活动。”

“尽管用户数量上升很快,目前已经超过了5500万,但团队身上的责任更重了。音乐服务是一种慢服务,要获得用户的持续认可很难,我们会更加专注于用户体验,持续给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正版音乐。”网易云音乐负责人说。

据悉,网易CEO丁磊曾在网易云音乐推出Mac版时向网易云音乐的用户发公开信称,网易云音乐要做出类拔萃的产品。在微博上能够找到许多正在通过网易云音乐分享歌曲的的“大V”,如知名歌手叶蓓,音乐制作人周治平、左小祖咒,知名主持人华少,久邦数码前总裁张向东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