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易在线教育打造标杆产品完善产业布局

12月16日,网易在线教育产品在杭州举行媒体沟通会,网易在线教育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网易在在线教育领域中取得的业绩和经验。网易近年来布局了多个在线教育领域并相继发布了多款产品,取得了业界领先地位。这一次媒体沟通会,更是展现了一个更全面更立体的网易在线教育生态链。  

平台+垂直的产品策略,相互融合打通

目前网易在在线教育方面有三款核心的平台级产品,网易云课堂、网易公开课和中国大学MOOC。三款产品分别有各自的定位和目标,除了以上三个平台之外,在资讯方面,网易有门户的教育频道,在工具方面,有有道词典和云笔记,另外还有在外语学习方面的探索。总体来说网易的在线教育产品布局中体现了“平台产品+垂直产品”的策略,平台产品做高度整合,垂直产品做深度细分,各自承接不同需求的用户,再相互打通,形成互补。

多领域课程内容与千万用户的双重积累

在用户数方面,网易云课堂的用户数达到了500万,网易公开课的用户数超过2000万,中国大学MOOC也累积到了过百万的选课人次。在教育内容构建上,云课堂上发布的实用技能课程已经到达了近5000门,课程视频超过4万个。在云课堂上线的“计算机专业课程”,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已经收到了近50万的课程报名人次。公开课拥有各类视频资源2万余集,课程总量3000余门,原创专题400余期;涵盖艺术、哲学、经济、政治、健康、心理学、计算机等22类内容领域。

另外在移动端,公开课和云课堂都发布了包含安卓客户端、iPhone客户端、iPad客户端的移动端产品。特别是公开课,在并未大力推广的前提下,移动端累计安装量均已突破了2000万,并且这一数据还在进一步增长。

打造标杆产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1.     进一步巩固完善产品形态和产业布局

网易在线教育相关负责人蒋忠波表示:“就目前的用户规模和市场口碑等一些维度上来看,网易在线教育的相关数据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进一步完善产品形态和产业布局仍然会是我们日后努力的方向。”

2.     协同更多兄弟产品,形成集团效应

关于打开更大的市场局面,网易有着先天的优势,目前网易有众多的互联网产品,不仅仅是教育,还有很多涵盖各个领域的互联网产品,游戏、电商、社交、通信、音乐等等,网易在PC端和移动端都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体。

3.     通过自身的努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在未来,在线教育市场会成为整个互联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相信会出现很多优秀的在线教育产品。网易教育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行业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在线教育平台。在促进整个行业,乃至中国教育的发展过程中,承担重要的推动角色。

“我觉得互联网本身的价值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让用户需求得以满足的连接过程,人们日常生活正在越来越多地被互联网所连接,教育也是其中一个方面,问题在于如何发挥这个连接点的作用,提升教和学的效率,互动、碎片化、游戏化都需要围绕这个展开,网易有不少积累,也正在努力探索中,相信能为推动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网易教育产品负责人蒋忠波在媒体沟通会上,如此表达了网易在未来在线教育产业中的愿景和信心。

在未来,在线教育必定会愈加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网易正在试图以完整的在线教育生态链来带动标杆平台产品的打造,以集团军的形式占据行业的领头位置,这也将是网易在线教育在接下来的目标与方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