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百度推广不怕事儿 野生动物盗猎工具广告也敢推

近日,西藏阿里“虐杀藏野驴”案公开宣判,两名涉案人员得到法律的惩罚。该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网友的愤怒和声讨,保护“野生动物”也成了公众热议的话题。其实生活中很容易接触到“盗猎信息”,只要通过百度搜索,输入野生动物关键字,就会出现很多盗猎工具相关广告信息,这些广告均为百度推广,并出现在网页的明显位置。

\

图:百度推广“野生动物盗猎工具”广告信息

对于百度推广“盗猎”广告的行为,一些网友表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盗猎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而且国家一直都很重视保护野生动物,为此制定了诸多的法律,做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但是,百度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不仅没有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了一些利益,还帮助一些卖家推广宣传野生动物盗猎工具。

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动物是人类的好邻居、好朋友,也是维持全球自然规律平衡的必要因素。如果没有它们,人类不可能存在。但由于人类过于贪心,以及社会不断发展,导致它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已经有很多动物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希望社会各界可以多传播一些正面的信息。

对此,野生动物保护者称,希望百度停止做“盗猎工具”的广告推广,这种推广会给盗猎产业提供发展的空间,作为一个知名企业,也要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此外,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应该尽快建立一个野生动物救助体系或网络,能够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并有效救助。而且,在野生动物救助方面,还需要培养大量救护方面的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