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不向价格战妥协 松下空调2015年主打“技术牌”

12月17日,主题为“秒速启动 强劲冷暖”的2015年度松下空调新商品发布会在广州日航大酒店举行,松下空调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口昌彦、副总经理杨军、营业总监太田和伸等松下空调经营管理高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作为合资品牌,中国市场对松下空调非常重要,然而空调市场今年开启的价格战对所有企业带来不小震动。不过,山口昌彦则表示,尽管未来2年空调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竞品也推出了一些强有力的策略,但松下空调在2013年开始就下定决心不靠价格竞争,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做好产品品质。

发布会现场,松下空调集中展示了2015年新品功能特点,与普通空调相比,新产品压缩机快速启动只需要4秒,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为了让来宾更直观地感受强劲冷暖的科技魅力,松下空调还特别搭建了“暖房”与“冷房”两种实验环境。冷房实验环境下,松下空调在-5℃的室温环境下仅用时5分钟即可吹出50℃暖风;而暖房实验同样令人震惊,在室内温度32℃,室外温度40℃的高温环境下,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仅用时1分钟即能吹出15℃的冷风。令现场观众惊奇的是,松下空调还专门展示了空调煎鸡蛋的“绝活”,并用这种别开生面的“实验”展现了松下空调的强劲制暖实力。

山口昌彦表示,松下空调通过对消费者的调查发现,中国的城市消费者基本以双职工为主,一般都是在下班回家后或者是睡觉前开启空调,消费者普遍希望空调一开启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调节到想要的温度。围绕这一特点,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以更快、更强,秒速冷暖来满足消费者对空调性能的更高要求。

事实上,2013年山口昌彦上任后,带领团队亲自做过很多消费市场调研后认为,松下不能再走中国市场以往以规模和价格为主的竞争路线,提高品质以及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是核心。

“我们在上海有一家松下生活研究所,专门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生活环境、消费习惯,公司的空调产品也会结合研究所的研究结果进行开发,而不是简单的把日本的产品拿到中国销售”,山口昌彦举例,带WIFI功能的智能空调在市场上看起来很潮流,但通过公司的调研,发现用户并未有过多的使用。在智能上,松下空调更多是体现出能被消费者使用,例如“智启”功能。

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所搭载智启功能,原理是通过记录、分析用户开机习惯,预测用户的开机时间后进行热身,为开机准备,确保开机后能以最佳状态工作。开机后,压缩机能否快速启动,好比运动员起跑,谁的反应快,谁就可以把握先机;启动后,压缩机能够快速到达高频,就好比跑步中的加速阶段,加速越快,取胜的机会就越大;最后,空调能否维持高频运转,就好比赛跑中的冲刺阶段。

会议最后,山口昌彦表示,2015年松下空调会进一步强化终端的建设和开拓,在华东地区积极开拓店铺,将强有力的“速冷暖”产品推向市场。据透露,松下“速冷暖”空调明年目标是销售比例达到松下整体产品的8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