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易云音乐占张歆艺手机第一屏成众明星爱用软件

12月22日晚,著名演员张歆艺发表微搏称“我手机疯了”,配图中的手机第一屏截图中,网易旗下三个产品网易云音乐、网易邮箱大师、网易云阅读三个网易独 有的红色LOGO特别醒目。除系统自带应用外,张歆艺主动安装的应用只有9个,网易系应用占据1/3。“手机疯了”的微播显示出张歆艺对喜欢的软件难以舍 弃,人称演艺圈“二姐”不但紧跟移动应用风潮,在“选择障碍”方面也像我们身边的普通姑娘一样真实可爱。

除张歆艺外,还有不少艺人对网易系应用情有独钟,人称“口碑王”的网易云音乐表现尤为突出。前段时间,高晓松在一条微搏回复中提到“这个播放器很好看,是谁家的?”就是看到网易云音乐经典的“黑胶唱片播放界面”有感而发。

事实上,喜欢用网易云音乐的艺人非常多。点开网易云音乐“朋友”选项,你可以看到千位明星用户在网易云音乐。这些明星不仅把网易云音乐作为主播节目、新歌 推荐、明星面对面等内容发布平台,事实上,他们也有频繁使用行为。例如,点开周治平的主页,可以清晰的看到他在网易云音乐创建了15个歌单、收藏了7个歌 单。通过这些歌单,不但能清楚的知道周治平欣赏的歌手有李宗盛、崔恕,他偏爱情歌和日文歌曲,甚至还能直接看到他“最近常听”的歌。

此外,这些明星用户在网易云音乐这个专门的音乐社交平台上,收获了数以万计的音乐粉丝,比如羽泉就拥有19万音乐粉丝,在羽泉的主页下,我们看到除了爱听 自己的歌曲作品,羽泉也喜欢听齐秦的《爱情宣言》、梅艳芳《亲密爱人》、Beyond《无悔这一生》以及GeorgeMichael 《CowboysAndAngels》等经典歌曲。

之前新浪微搏上曾有一个名为“那些用网易云音乐的音乐人”的专题,获得了数千评论转发及超过两千万阅读量。专题盘点了在网易云音乐使用行为最多的好妹妹乐 队、尚雯婕、老狼、齐秦、李志、李霄云、Gala以及今年中国好声音三强张碧晨、帕尔哈提、余枫等诸多明星。和大多数普通用户一样,明星们通过活动或朋友 介绍认识网易云音乐后,很快就养成使用习惯。

网易云音乐是2013年初刚刚上市的一款精品音乐软件,上市一年多即迅速取得惊人成绩:年度增长4000万用户,增长率高达260%,占市场第一;在全部 移动音乐产品参与的“我最喜爱的移动音乐服务”评比中,网易云音乐以50%超高用户支持率获行业第一;在社交媒体中,网易云音乐取得了移动音乐市场前所未 有的用户口碑,并依靠这种口碑产生了对用户数飞速增长的拉动效应。

开各大社交网站,每天大量用户自发分享网易云音乐的单曲、歌单,并对网易云音乐不吝好评,太多原先使用其他更早出现音乐软件的用户转投网易云音乐。有用户 说“如果满分是五星,我给网易云音乐打六星”;也有用户     说:“网易云音乐之前,各手机端音乐软件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不伦不类缺乏品质感,没有一家是经典的能做品牌的产品。”对很多用户来讲,网易云音乐多个版 本没有面世前他们就充满期待,“网易出品”就代表着品质保证;追求极致产品也成为网易云音乐吸引诸多明星使用的内在推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