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内外频繁放大招 搜索业务又将酝酿大动作?

连日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俨然成为整个互联网的焦点。在不到半个月之内,先是以4亿美金入股酷派推互联网手机,在2014岁末的互联网行业中抛下一颗重磅炸弹;随后联姻光线传媒成立一家新公司,正式进军互联网视频领域;近日,360又杀入免费通话市场,将矛头直指微信电话本,这一连串的举动让外界目不暇接。不过,大招连连的360似乎根本停不下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360在频繁与外界展开合作的同时,内部的搜索业务也在酝酿更大的动作。从其搜索官方微博可以看到,连日来360搜索官方接连发出同一张“倒计时”的海报,并配有一个类似彩色放大镜的图形。根据发布时间计算,360搜索或将在15年1月1日这一天公布消息。

360搜索官方微博倒计时海报发出之后,立即引发众网友热议。那么,360搜索究竟有什么大动作,到底是故弄玄虚还是在为后续造势?就在圣诞节前夕,一张有关360搜索“1月1日将有大事发生”的网络图片意外曝光,让此次事件再生疑云。在该图片中可以看到,类似彩色放大镜的图形再度出现,而“1月1日将有大事发生”也与其官方微博同样玩起了悬疑。  

从近日来露出的蛛丝马迹来看,360搜索所谓的“大动作”或与品牌形象有密切关联。一方面,360搜索历经两年时间发展,市场份额最高突破30%,稳居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位置,与百度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然而,360搜索本身属于整体业务板块之一,在用户中虽然拥有一定认知,但并未树立起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因此,360搜索此次动作在一定程度上与品牌形象有着极大的关联;另一方面,类似彩色放大镜的图形接连出现在360搜索这几回的造势活动中,当然不会是巧合,或许它就是即将发生大事的“主角”。

搜索业务到底是在玩悬疑营销还是真的将有大动作,笔者向360方面求证此事,对方至今尚未回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