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百度在泰国“耍流氓”强制推广 媒体称其自毁形象

继此前因预装杀软被泰国网民举报后,近日百度再次成为泰媒口诛笔伐的焦点。泰媒披露,百度因强制捆绑、静默安装旗下hao123和PC Faster两款软件,无视用户利益,品牌形象尽毁。

图1:泰媒认为百度在自毁前程

泰国媒体表示:“百度捆绑其安全软件在知名下载网站的免费软件里面,一旦用户下载这些免费软件,就会不经过用户同意,自动安装上百度PC faster,浏览器主页会被被窜改为Hao123。并且,此前很多报道也表示即使在下载程序中没有点击安装,百度的产品还是会通过其他途径出现在电脑上。” 

图2:百度不择手段的推广模式被泰国媒体曝光

报道称,据泰国官方发布的互联网报告显示,用户被捆绑安装PC Faster后,计算机原本的系统变得混乱并且运行缓慢,而解决的方法只能是重装系统。对于用户来说,弊大于利。而相较于百度的hao123网站,泰媒认为泰国本身拥有像Sanook, Kapook和Mthai等更加优秀且服务体验更好的搜索引擎服务商。若百度在泰国长期、大规模的使用非正常的推广手段,恐怕前景不长。

图3: 今年5月因预装软件被泰国抵制

翻看泰国最大的互联网论坛Pantip.com可以找到很多有关百度的留言,其中不少泰国人民用户对百度的做法感到不满。而由于hao在泰语发音中与louse(卑鄙的人)同音,因此Hao123以及其他百度产品经常就被称作“Louse”。

更加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百度引起的巨大不满,泰国用户对中国互联网科技产品打上了“Can’t be trusted(无法信赖)”的标签,这势必会对中国互联网科技领域在整个东南亚的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