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武媚娘”被叫停,主题曲上网易云音乐热榜

近日,范冰冰主演的热播剧《武媚娘传奇》被广电总局紧急叫停,有知情人表示,该剧因为“尺度太大”遭遇停播修整。29日晚,主演之一张庭发微搏称“听说全国人民都在想念她”并配有自己的剧照,一方便传递出此剧热度,另一方面疑暗示该剧将尽快与“全国人民”再次见面。一方面是新剧被禁,另一方面由张靓颖深情演绎的主题曲《无字碑》登上了网易云音乐新歌榜,并引发听众诸多精彩评论。

在网易云音乐歌曲简介中这样写道:“张靓颖完美演唱,表现出一代女皇的爱恨情仇。如泣如诉的落音,似问非问‘平凡的心碎,爱过谁’,将武则天有血有肉的重现大众心中。”

在精彩评论中,很大一部分仍集中在剧中演员“高颜值”方面,尤其是在《无字碑》的MV中,用户的评论主要针对MV画面。范冰冰在剧中服装的“交领”究竟是汉服还是和服甚至引发了争论,讨论较多的还有各个朝代的化妆特点,武则天的眉毛究竟要化成剧中范冰冰的蛾眉还是要化成刘嘉玲版武则天的“粗短眉”。

这部被称为“不看剧情主要看脸和胸”的电视剧,即使是听单曲也有用户发出感慨“有谁跟我一样为了看个封面,拿着手机跟着转”,这条评论还引发了几百人认同点赞。

“一生漂泊摆渡临岸却孤独,问天地向谁倾诉,千载历史我回顾,恩怨情仇怎堪数,帝王家终究是不归路,玄武兵变沧桑马蹄声声乱,这祸起萧墙不忍看,深闺漫长谁轻叹,恩怨情仇我独伤,我到底守的是谁的江山,无言立下无字碑眼带着泪,当初那个轻唤媚娘的谁,是我永世的霜雪,不舍的一切盛世大唐我退位心无悔。”富有东方风格和画面感的歌词出自金牌作词人方文山,而谱曲则是由《武媚娘传奇》中扮演唐高宗李治的演员李治廷操刀。网易云音乐用户对歌曲讨论可谓五花八门,如“方文山的作词简直抵达心灵”、“为什么请得起方文山作词却请不起周杰伦谱曲”、“曲调跌宕是为了表现人物命运的坎坷么”、“张靓颖的演唱是否可以跟她另一首《画心》一比高下”……趣味评论增加了人们听歌的乐趣,也让更多人通过这首歌关注到电视剧。

《无字碑》目前高居网易云音乐“新歌榜”第三位,而网易云音乐“新歌榜”目前收听量已超过2100万。登上“新歌榜”意味着将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收听,也带动歌手其他作品的收听量。

张靓颖《无字碑》从用户评论来看,MV制作、歌手演绎、作词作曲均可圈可点,或许有望为张靓颖斩获新的好成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