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蜜芽宝贝再获6000万投资,CEO刘楠表示:理性看待更重要

2014年母婴电商市场可谓风生水起,不少电商纷纷获得大额融资。上线仅9个月的进口母婴电商蜜芽宝贝在今年6月时刚获得红杉领投,真格基金与险峰华兴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于12月15日再次获得6000万美元C轮融资。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孩子逐渐成为一个家庭消费的核心,孩子越来越娇贵,家长们更是不惜重金投入,只求孩子平安健康。有专家预测成:2011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万亿元,预计2015年将突破2万亿元。

面对市场需求激增,母婴电商也拼尽浑身解数,例如80-90后人群对于网络+移动设备购物的需求已日渐增长,由于这个年纪的母亲几乎都有工作,没时间逛街,所以手机购物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蜜芽宝贝创始人刘楠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手机客户端上线不到半年,就已经占到所有销售的7成以上的原因。”所以,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争取大部分市场,获得客户信赖,只能先从自身做好,不断完善用户的购物体验。

不过,面对资本市场的升温,也有人认为需要“泼一泼冷水”。“进口电商行业已经明显过热”,蜜芽宝贝CEO刘楠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蜜芽宝贝3月份上线限时特卖网站的时候,并没想到短短6个月的时间,市场变化这么快。从一个“相对比较冷静,还能够研发一些产品新形态的情况,到现在已经过热的状态。”有行业人士认为,今天的母婴电商市场,在经过几轮市场较量之后行业将面临一次洗牌,行业强者越强的马太效应已初显。

不过,因为投资过热,母婴电商市场竞争越来越剧烈是情理之中。蜜芽宝贝CEO刘楠认为,这种过热不会持续多久,越是过热越要保持理性和节奏,修炼内功、创造价值。过热也会加剧和加速竞争,这个行业的战争会比大家想象的来得更快。

对于此次融资,刘楠表示,将继续主要用于供应链的建设和商品备货两方面,蜜芽宝贝的优势在于引进真正的知名进口品牌、明星口碑商品以及更加富有竞争力的价格。这都主要依靠严格的采购原则和强大的供应链管理。

如今,蜜芽宝贝已经以行业领跑者的身份带领母婴电商大军发展,刘楠说:如果业务做好了融资是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的。这也是为什么在众多母婴电商中,蜜芽宝贝miyabaobei.com能发展迅速的原因。正如刘楠所说:不要做追风少年,要等风来,你抓住这个需求,就是满足人群的需求,然后你站在原地,风一定会来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