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发起线上征集活动“实名举报百度流氓”

日前,360董事长周鸿祎炮轰百度CEO李彦宏在推广百度旗下产品时采取强制捆绑、静默安装等流氓行为,百度伤害用户的行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不满。随即,360 发起了“实名举报百度流氓”线上征集及微博话题活动,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提醒百度悬崖勒马。

图1: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建立线上实名举报平台、

据悉,360安全卫士通过微博发起名为“全民实名举报百度‘流氓’”的线上征集活动,并建立百度流氓推广受害者举报平台供网友反馈意见。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每天有上万名网友反馈,由于电脑被以流氓软件的手段强装百度卫士、百度杀毒等软件,电脑出现卡死、蓝屏等故障。不仅防不胜防且难以卸载,成为2014年波及面积最大的安全事件之一。

因此,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向全网征集受害者线索,同时为避免百度雇用的网络水军混淆视听,最好实名举报。360方面表示,会将信息反馈至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希望抵制新时代流氓软件恶行,守护网络安全。

图2:360安全卫士发起微博话题活动 要求百度给用户一个交代

此外,12月29日,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启动“全民举报百度软件的‘流氓’行为!”活动。360方面表示,这不是两个公司间的口水战,这是百度用流氓软件给用户带来的伤害。希望用户将被百度软件强制安装、难以卸载、死灰复燃的经历发微博、图片或视频,加话题“#实名举报百度‘流氓’#”并@360安全卫士。更希望百度方面重视此问题并给用户一个交代。

十年前,中国互联网行业处于刚刚起步状态,市场发展尚不完善,相关行业规则也是一片空白,导致流氓软件大量存在。而十年后,已贵为中国首富之一的李彦宏公然践踏行业规则,无论是迫于竞争还是压力之下的无奈选择,都不应该成为理由,自己产品的空白更不应以牺牲用户利益作为偿还代价。

百度流氓推广受害者举报平台:http://sh.qihoo.com/zt/jbbdlm.html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