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故伎重演 欲借杀毒口水战营销

360故伎重演  欲借杀毒口水战营销

口水战变抽奖大战,业内质疑实为借势营销

自“3百”大战之后沉静了一段时间的百度和360最近又开始对骂了。借助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电脑被默默安装某知名互联网公司杀毒软件的时机,360董事长周鸿祎首先在微博上向百度李彦宏发起“约战”,随后周鸿祎和百度卫士官方微博互相指责对方的产品是流氓软件。

有意思的是,双方骂战最后都演变成以赠送礼品来鼓动用户转发其微博内容。于是有业界质疑这次骂战的背后动机是借“挑衅”鼓吹股价和争取曝光度。

新快报记者 陈庆麟

互指对方产品是流氓软件

这场论战开始于上周一,12月22日17时07分,周鸿祎在新浪微博突然放话:“大家觉得360是不是应该出个专杀工具,转发够五百我们就开工,替大家解决这个公害。”20时02分,周鸿祎宣布“开工”。此后,周鸿袆以平均每天一篇的频率向百度“开炮”。

百度方面以“百度卫士”官方微博账号迎战,“@周鸿祎 你还真是无事闲得慌,也不看看对360恶意捆绑安装和篡改默认浏览器地址的投诉有多少,海量呀!有空赶紧把自己产品查查毒,弄干净,别总是恶意攻击竞争对手。”

这次骂战在上周末进入白热化。上周日晚上,周鸿祎再度在微博上发声,称有个问题请教李彦宏,“十年前您做百度搜霸流氓软件也可以理解, 现在您已经是中国首富之一,干嘛还坚持做流氓软件,这些天网上到处是用户抱怨被静默强制安装百度杀毒,还无法卸载,这行为已经完全符合互联网协会对于流氓软件的定义。”

百度卫士则回击称:“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该微博还转发外媒报道称,酷派大神系列手机中留60多个后门,给用户静默安装各种流氓APP,严重侵犯用户隐私。“您作为流氓软件之父,出手果然不同凡响。不过您被查出投资麦芽地和久如制毒的事好像还没完,世道不同,悠着点,当一辈子流氓真的好吗?”

微博论战变成抽奖大战

有意思的是,这次随着论战进一步升级,双方的火药味却没有进一步浓烈,反而开始以互联网特有的“幽默”,演变成一场抽奖大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