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易云音乐:一个导演的自我修养

最近姜文的新电影《一步之遥》正在热映,很多观众由于看不懂电影给了差评。虽然大多数普通人面对姜导的电影,智商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但这并不妨碍姜文在导演和演员这条路上越走越顺溜。就让我们愉快地盘点那些拥有出(gǎo)众(xiào)演技的导演们吧。

一号选手:姜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

姜文导演处女作,这部片子也成为了金马奖的大赢家。很多人说影帝夏雨扮演的幼年马小军,与姜文扮演的成年马小军形象简直无缝对接,其实当时选角没有别的标准,就是要“长得像姜文”,最后由姜文的母亲拍板决定。这也是姜文这么多电影里唯一一次文青发型。

《让子弹飞》

这部戏让姜文拿奖拿到手软,他在电影中扮演的是智勇双全的劫匪“张麻子”张牧之,为了演好角色他怒减20斤。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60秒大概就是这段袭胸戏了,“我若有不规,手枪在此,你随时可以干掉我!”。

《一步之遥》

这部戏中,在面对大美女完颜英的求婚时,他义愤填膺地说,“我还是个孩子!”,于是气死了完颜英,他也开始踏上亡命天涯的不归路。电影告诉我们,当大龄女青年向你求婚的时候,如果还想活命,请赶紧答应。

网易云音乐独家相关电台:

《一步之遥》,一场华丽的“今晚60后脱口秀”

http://music.163.com/#/program?id=8489025

喜欢姜文,是荷尔蒙一分钟的荡漾

http://music.163.com/#/program?id=8508043

演技指数:★★★★

热爱指数:★★★★

潇洒点评:壮士请留步,有话好好说!

二号选手:冯小刚

《阳光灿烂的日子》

这部电影还是有非常多大牌客串的,其中就包括冯小刚导演。冯导在里面扮演一个脾气相当暴躁的胡老师,大力拍桌子和教训学生是他的人生爱好,将无数中小学生心中的噩梦形象演绎得出神入化。

《甲方乙方》

冯导自己导演的片子,他在里面客串了一个帮助别人造梦的自由职业者,洗脑能力一流。剧情堪称是《私人订制》的姊妹篇。

《功夫》

冯导终于开始尝试演绎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角色——鳄鱼帮老大。做事心狠手辣,把得罪了老婆的小警察从楼上扔下去,还把滚烫的开水浇在他身上。只因太过嚣张,惨死于斧头帮手下。

网易云音乐独家相关电台: 不见不散

http://music.163.com/#/program?id=8133013

演技指数:★★★

热爱指数:★★★★★

潇洒点评:什么都在变,只有白衬衫永不消失。

三号选手:张艺谋

《老井》

著名导演张艺谋当演员竟然比当导演更早,选择爱情片作为出道作品非常明智。虽然电影画面粗糙,但老谋子对感情内敛的处理让人印象深刻。凭借着对角色的把握,老谋子一举斩获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影帝。

《古今大战秦俑情》

这部电影大约是穿越剧的鼻祖,琼瑶式的剧情,穿越时空的爱恋。老谋子在里面扮演郎中令蒙天放,与韩冬儿的前世今生展开一段段复杂的情感纠葛。细腻的演技打动了无数影迷,唯一的槽点大概就是武功太差。这样的武功保护皇上,皇上早没命了吧。

《大宅门》

这部戏里跑龙套的大腕儿数不清,老谋子扮演了史上著名太监李莲英。他把一个太监受责时害怕不安的神色,吞吞吐吐地回应表现得十分生动。什么也不说了,有图有真相。

网易云音乐独家相关电台: 冯小刚拍电影与张艺谋走“反路”

http://music.163.com/#/program?id=7848071

演技指数:★★★★★

热爱指数:★★★

潇洒点评:玩跨界,才酷炫!

四号选手:宁浩

《刀见笑》

爱演戏的宁浩导演,不仅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客串,还喜欢在别人的电影里露脸。宁浩在此片中扮演一个斗鸡客,总共出场10秒钟,只因在回答“我是……”前扭了两下脖子便被无情杀害,惨当炮灰。

《桃姐》

宁浩在《桃姐》中本色出演,获邀出席电影首映礼偶遇桃姐,桃姐劝说他不要抽烟,但由于语言不通他并没有听懂,最终他们通过手语了解了对方的心意。促进全世界人类的合作与交流的并不是英语,而是手语。

《无人区》

宁浩在该片中是一个高冷的小混混,不靠谱的NPC,全程没有说一个字,仅靠表情传递着“你死定了”的信息。徐峥在无人区迷失方向后向他问路,未遂,猝。

演技指数:★★★

热爱指数:★★★★

潇洒点评:每部戏都要露下脸,充分体现了一个导演的参与感。

五号选手:徐克

《打工皇帝》

说完了内地导演,让我们来说说港台地区。徐克导演留给我们的印象始终是气势恢宏的武侠片,可他早期却对喜剧片情有独钟,在该片中扮演一个打工青年。值得一提的是,欢喜哥在里面居然扮小弟……论“我是怎样成长成坐馆的”。

《我爱夜来香》

间谍喜剧片,徐克在里面饰演一个爱看漫画的反派角色(导演如此设定一定有什么深意!),日本天王的干儿子,智商看上去很有问题。徐老怪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为什么被导演挑中,而得罪造型师后的下场是,公子哥秒变阿凡提。

《大魔术师》

徐老怪在里面是一个拥有铁钩手的独臂军阀,山匪出身,面对挑衅怒掀桌。老怪虽然拍过很多部电影,却依然觉得面对镜头时不会演戏。

网易云音乐独家相关电台: 徐克

http://music.163.com/#/program?id=124001

演技指数:★★★

热爱指数:★★★★★

潇洒点评: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

六号选手:钮承泽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来自台湾的豆导也有一颗热爱演戏的心,哥分析了下他的戏路,觉得充满了曲折。在这部电影中,他是一个失意的落魄导演。从演员阵容和电影画面来看,实在让人难以置信这居然是一部纪录片。

《艋舺》

豆导的黑帮情结很深,拍摄这部电影是为了追忆自己的荒唐青春,与过去做一个终结。相比于黑帮小鲜肉的气血方刚,意气用事,外省黑帮老大“灰狼”,人如其名,心狠手辣。

《LOVE爱》

此片中豆导挑战了一个渴望爱情的商业精英,对女神舒淇穷追不舍,那句“我们好好的在一起好不好”真是让无数少女心融化了。高富帅陷入爱情时就会变成屌丝,女神大概是“正太控”,眼瞎一般地选择了没房没车只有一颗爱你的心的阮经天。

网易云音乐独家相关电台: 艋舺\风中秋叶\水上春冰

http://music.163.com/#/program?id=655032

演技指数:★★★★

热爱指数:★★★★

潇洒点评:快快感受下黑帮虐恋。

另有替补选手刘镇伟、王晶等,详情请戳网易云音乐“潇洒一周汇”直送门:

http://music.163.com/#/topic?id=8801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