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百度有没有流氓推广?我们听听海外用户的声音

近日,因为“360炮轰百度流氓推广旗下安全软件” 一事,中文搜索巨头百度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不曾想到,百度在海外的推广行为也被外媒纷纷曝光,泰国、印尼、巴西等媒体均对这位刚进入市场的中国巨头表示不满。 

据悉,百度于2006年起进军海外市场,先后在日本、东南亚和巴西等地推出了海外版hao 123、 百度杀毒(Baidu Antivirus) 、百度安全卫士(PC Faster)等软件。然而,由于在新市场产品推广中采取了强制捆绑、静默安装等违背用户知情权和隐私权的行为,被海外媒体集体控诉。

百度有没有流氓推广?我们听听海外用户的声音

图1:泰国媒体报道《百度是如何摧毁自己在泰国的品牌形象?》

根据泰国媒体披露,百度因强制捆绑、静默安装旗下hao123和PC Faster两款软件,无视用户利益,品牌形象尽毁。媒体称“百度捆绑其安全软件在知名下载网站的免费软件里面,一旦用户下载这些免费软件,就会不经过用户同意,自动安装上百度PC faster,浏览器主页会被被窜改为Hao123。并且,此前很多报道也表示即使在下载程序中没有点击安装,百度的产品还是会通过其他途径出现在电脑上。”

百度有没有流氓推广?我们听听海外用户的声音

图2:印尼权威媒体Li putan 质疑《百度PC Faster 是否算是木马?》

印尼媒体报道,虽然百度PC Faster这款产品能够维护用户计算机系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不可否认,百度恶意捆绑安装的行为伤害了用户,对于其通过搜索等其它方式推荐这款软件,印尼媒体认为这其中或许存在其他利益关系。为安全考虑,建议用户使用谷歌、雅虎、必应等产品。并建议印尼用户出于安全考虑需避免使用百度产品。

百度有没有流氓推广?我们听听海外用户的声音

图3:巴西权威科技媒体Techtudo 报道《如何从电脑中卸载百度杀毒、百度安全卫士》

此外,巴西多家科技媒体发表的题为《学习如何从电脑卸载百度杀毒》、《学习如何卸载hao123》的文章引起了很大反响。Techtudo称,百度被称作“中国谷歌”,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应用需求,但在这些服务背后,百度会采取非正当手段为用户强制安装软件,捆绑百度杀毒、百度旗下hao123浏览器以及百度PC Faster等产品,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些产品一旦捆绑就无法卸载还会拖慢电脑速度,质疑百度产品是否实则为病毒。

忽略用户体验的推广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只会遭到用户抵制。据说,在泰国最大的互联网论坛Pantip.com可以找到很多有关百度的留言,其中不少泰国人民用户对百度的做法感到不满。而由于hao在泰语发音中与louse(卑鄙的人)同音,因此Hao123以及其他百度产品经常就被称作“Louse”。

更有巴西网友表示:“百度在推广自己的产品过程中做了很多违法行为。当你下载一些软件时,百度自身产品会被捆绑在一起,不需要经过用户同意。你可以在google上搜索“删除百度” 这几个关键词,看看数以百万遭受这种不法行为的用户反馈,真希望百度“滚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