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电脑管家公告:建议用户卸载一切百度软件

近几个月来,腾讯电脑管家不断接到用户投诉,声称安装有腾讯电脑管家的电脑,被偷偷安装了百度卫士、百度杀毒等产品,如果用户删除百度软件,导致了腾讯电脑管家被破坏无法使用,用户还投诉称,如果电脑里安装有百度的其他产品,即使删除了百度卫士和百度杀毒,过不长时间这些软件会重新安装回来,搞得用户不堪其扰。

对此,腾讯电脑管家在官方论坛发布《关于管家打不开出现无法访问指定设备或文件的解决方案》的公告,建议用户删除百度卫士、百度杀毒以及百度其它产品都建议一并卸载,如百度浏览器,百度输入法,百度壁纸,百度日历,百度影音等软件。

腾讯电脑管家的公告称,如果用户不卸载百度的所有产品,腾讯电脑管家可能会被反复破坏。而其原因是删除百度的这两个软件后,其会在用户电脑中保留两个后门文件,一旦用户打开其他的百度软件,会激活这两个文件,后台偷偷给用户下载和安装百度卫士和百度杀毒。

严格意义来讲,百度的这种行为已属于破坏用户计算机的行为,涉嫌触犯国家法律。

图1:腾讯建议用户卸载百度产品以便恢复腾讯产品的使用

据了解,目前有大量用户在网上反映自己的腾讯电脑管家打不开了。“代号2510”的网友举报称,百度卫士装后就无法卸载,还限制自己电脑中其他程序运行,并将自己的腾讯电脑管家删除了,现在腾讯电脑管家怎么也打不开。另有网友反映,称几天前自己的腾讯电脑管家莫名其妙就不能用了,怎么都打不开,后来发现电脑中多了百度杀毒,卸载了百度产品之后腾讯电脑管家才活过来。

图2:网友反映腾讯软件遭百度破坏

难怪腾讯电脑管家论坛发布的解决方案招招针对百度,原来是百度不仁在先,把人家的“管家”给玩坏了!百度非要给用户捆绑旗下产品也就算了,怎么还连带着打击对手,现在弄的人家腾讯电脑管家没法使用,恐怕许多不明真相的用户会以为是腾讯产品出了问题,很可能因此将腾讯相关产品全部卸载。这口恶气不出,腾讯岂能甘心?

面对百度这样的强势攻击小企鹅也不甘示弱,发布了解决方案。然而,提供给大家的解决方法只有两步:1、卸载百度卫士和百度杀毒,如果安装百度其他产品建议一并卸载;2、卸载BaiduProtect.exe。看来看去,就是让大家把百度产品全卸载了,连安装包也一并清楚。

并且,腾讯论坛发布的方案称BaiduProtect.exe没有在系统的控制面板内提供卸载选项,必须要在安装目录进行卸载,找到路径后,在找到uninst.exe 卸载程序文件才可成功清除。可见百度产品从进电脑的那一刻起就没打算出去。

这次小规模混战以百度发起攻击在先,腾讯予以试探性回应先摸摸底,若百度还不收敛,恐怕百度腾讯之间大战在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