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2014年国内在线教育比拼,网易成最大赢家

新年伊始,但是人们仍旧不忘回顾刚刚结束的2014,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中,总结和回顾会理顺很多纠缠与纷争,把一个清晰的行业状态呈现在面前,为未来的发展走向提供准确的参考指导。面对2014年火热的在线教育市场,创刊于1998年,作为国内互联网和IT业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互联网周刊》就对国内的在线教育产品,从知名度及影响力、创新能力、用户体验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四大维度列出了行业前100位。

在惊叹国内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之余,在榜单前五名的第一阵营中,我们发现资本背景成为了第一阵营共性的标签,而网易更是以两款产品冲进第一阵营的姿态,成为了2014在线教育市场中最大的赢家。

(来源:《互联网周刊》)

榜单的前五名依次是:网易公开课、新东方在线、中华会计网校、网易云课堂、沪江网校。其中网易公开课在“知名度及影响力”、“创新能力”、“用户体验”、“发展潜力”四个方面的得分,每一项都处于100款在线教育产品的第一名,优势明显。

在用户体验方面,网易公开课是排名前五中唯一一个得分超过8分【得分8.5】的平台,就算放眼全部的100款在线教育产品,也仅仅有3款产品得分到达8分以上。猿题库【得分8分】和51talk【得分 8分】。由此可见,相对于传统教育机构转型,互联网企业的在线教育产品更懂互联网用户的体验需求。

在前五名的在线教育产品中,资本背景成为了共性标签,每家背后都有强大的资本支撑,这或许也是能够坐稳前五的缘由之一。

第一名&第四名,网易公开课和网易云课堂。在线教育是网易目前的战略产品之一,网易公开课和网易云课堂得到了网易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课程资源引进上,网易大量的资金支持起到了尤为关键的作用。【网易,2010年上市】

第二名,新东方在线。作为国内传统的教育机构,新东方在线下教育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凭借着背后上市企业新东方的支持,新东方在线目前在排行榜上占据第二的位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06年上市】。

第三名,中华会计网校。中华会计网校是正保远程教育旗下网站之一,主要面对会计金融类岗位提供在线课程服务。【正保远程教育,2008年上市】

第五名,沪江网校。这是前五名当中唯一没有上市企业做背景的产品,但却也是个不差钱的主。目前沪江网校已经获得多轮千万美金级别的融资,并且已经开始筹划上市事宜。

综上我们看来,想要在国内坐稳在线教育的第一阵营,资金必定是重要的支持保障,因为在线教育是一个需要长久积累和运营的产业,需要不断地投入来获得市场的份额。譬如第一名的网易公开课,拥有3000余门课程,覆盖22类内容领域,超过2万集视频资源,原创专题400多期,用户超过2000万,这都是需要慢慢累积完成的。

《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4中国在线教育综合水平排行榜对国内在线教育大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和指导作用,网易凭借网易公开课和网易云课堂虽然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但这已属于2014。面对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的2015,网易能否坐稳国内在线教育头把交椅还是未知,但是持久战和基础实力的比拼将会成为2015年国内在线教育最关键的对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