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搜索力推独立品牌“好搜”能否颠覆现有移动搜索格局?

世易时移,曾经的中国互联网“混不吝”360最近显得过于低调,不禁让人怀疑这家以“善斗”著称的公司身上的锐气似乎已经消失殆尽。勇士的最高荣誉就是战死在沙场,作为中国互联网知名的斗士,这种异常的低调让人谨慎又失落,谨慎的是360是否正在憋大招,待修炼完满时再掀江湖风云,而失落的是正在大公司化路上狂奔的360是否已经丧失了它的骁勇?

还好答案现在已经水落石出。

1月6日,360搜索宣布正式推出独立品牌“好搜”,搜索引擎行业全新的搜索品牌就此诞生。

360总裁齐向东强调,此次推出独立品牌“好搜”,在对PC端投入资源保持不变的同时,意在重点发力移动端。“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一个真正的好搜索,我们希望好搜能够为用户定义什么是好的移动搜索标准。在新品牌亮相之际,好搜七大创新功能同步推出,为用户打造一个不作坏事、使用特顺手的移动搜索,并向中国第一搜索品牌全面迈进。”齐向东表示。

百度在2014年全年大约是400-500亿的规模,但其PC搜索份额不足好搜的两倍,可见百度在搜索商业化存在开采过度的隐忧,这也是众多用户反感百度虚假医疗广告泛滥、垃圾广告干扰的主要原因。同时百度也将主要精力用在如何从现有用户和流量中获得更多的收入,忽视了用户体验的提升。

反之,好搜虽然拥有3亿多的稳定用户,但商业化一直保持非常稳健的态势,其收入和百度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这使得好搜能够更多的去关注用户体验,提升产品品质,最终从对手抢夺更多的用户和市场份额。

“明年我们要冲击PC端搜索40%的份额,移动端搜索2年内要做到30%的份额。”齐向东给出了这样的具体目标。

此次以独立品牌方式推出好搜,齐向东坚持的一点就是,让好搜更加纯粹更加移动化。“腾讯和百度都有这个问题,很多产品命名都是腾讯XX、百度XX,反倒是微信以独立品牌方式成功了。”360也有与百度、腾讯相似的问题,很多产品都是以360命名,但是360作为安全品牌深入人心,不足以体现新搜索品牌的内涵。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都在寻找下一个风口。那么,下一个风口会在哪里?我们认为,移动搜索未来可为的空间更大。”齐向东表示,有理由相信,未来专注于移动搜索领域的好搜,市场份额不仅不会降,还会因为独立品牌的发展进一步蚕食百度,最终在两年内达到30%的市场份额。

最后,在齐向东看来,打赢移动搜索这场争夺战的答案就在于,谁能够从用户体验出发,以持续的技术创新满足用户的移动生活需求,顺势而为,不断促进移动搜索产品体验的提升,赢得用户支持,方能得赢得移动搜索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