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发力移动搜索领域 推出“更顺手”的独立品牌“好搜”

1月6日,360搜索宣布正式推出独立品牌“好搜”,搜索引擎行业全新的搜索品牌就此诞生。

360总裁齐向东强调,此次推出独立品牌“好搜”,在对PC端投入资源保持不变的同时,意在重点发力移动端。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包括BAT、小米、360在内无不将移动互联网看做是未来的增长点,包括陌陌、微信、脸萌、秘密等在内,一批重磅移动产品也纷纷应运而生。然而,在PC时代如日中天的搜索,似乎在移动时代逐渐变得“平庸”。在很多人看来,当前的移动搜索只是照搬PC端的模式,没有颠覆性的创新,难道移动互联网时代将成为搜索的滑铁卢?

“很多人认为,移动搜索可能没有更大的空间,在我看来其实正好是相反的。”齐向东指出,首先,用户对移动搜索入口的认知已经多样化,PC市场上培育出来的搜索品牌,到手机上实际上已贬值,这给移动搜索新的机遇;其次,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依然离不开搜索,尽管在PC场景上的使用频率会降低,但手机上会诞生出PC上所没有的需求;再者,移动互联网的内容与服务每天都在裂变式增长,需要移动搜索引擎为用户推荐其所需的内容与服务。

基于新的移动搜索思维,好搜在配合独立品牌的推出,携带包括照妖镜、安心购、良心医、摸字搜、周边号、万花筒以及随心谈等在内的“七种武器“。这些功能分别从安全、可信赖、便利性、实时性,本地化服务、社交功能等多个方面,全面满足用户在移动环境下使用搜索的习惯和需求,让好搜成为更顺手更好用的移动搜索APP,促进移动搜索品牌价值的提升。

以周边搜索为例,在PC端,搜索重点是解决头部需求,以信息搜索为主,对每日热点娱乐、新闻等占据了搜索需求的绝大多数。而然而在移动端,搜索往往和自身的地理位置、本地化服务需求密切相关。如果将PC搜索的思维照搬到移动端,简单的将PC段搜索结果针对手机端进行适配,显然是无法满足用户在移动环境下的需求 。

“我们将其简单的归纳为‘用好搜 更顺手’”,我们创造真正符合用户移动环境下使用习惯和需求,更加顺手、更加好用的‘好搜’。 让‘好搜’在移动互联时代能够大放异彩,成为6亿手机网民最喜爱的移动搜索。“齐向东表示。” 当移动搜索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之后,好搜的用户口碑和品牌形象,必将带动PC和移动的整体上扬,赶超巨头将只是时间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