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哎哟,不错哦”周杰伦婚前最后亮相网易云音乐

1月8日,周董周杰伦携全新专辑《哎哟,不错哦》独家做客网易云音乐。十天后的1月18日周杰伦将为单身生活画上句点,与艺人女友昆凌结婚。这期主题为“婚了!我依然是那个周杰伦”的《超级面对面》,也成为周杰伦婚前的最后一次亮相网易云音乐。节目中,周杰伦谈到了很多新专辑背后的故事,也透露出他现在的生活状态。

准新郎周董心情好好

“哎哟,不错哦”众所周知是周董标志性口头禅,说这句话的时候往往代表周董心情不错。而今,已证实婚讯的周杰伦以《哎哟,不错哦》作为新专辑的名字,是否也传达出一份好心情呢?

“其实专辑名称我是很随性的,因为我觉得厉害的武器已经在了,你知道后面的包装都是假的,无所谓的,所以这十二首歌先要打什么,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我觉得这十二首歌就像十二个小孩,生出来每个都觉得很棒,不知道先丢哪个出去,你知道那种感觉。”说到新专辑的名字,周杰伦显出一贯的随意和自信。

周董说新专辑不为赚钱,不为销量,就是为了让大家听着高兴。2001年,周杰伦携首张专辑《Jay》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红乐坛,当年他的个性和特立独行就给乐坛吹来了不一样的风,成为影响整整一代人的超级偶像;而今依然如是。

不仅《听妈妈的话》,也《听爸爸的话》

周杰伦多次写歌给自己的妈妈,比如2006年的作品《听妈妈的话》,由于歌词积极向上,曾经被收录进中小学教科书。时隔8年的新专辑中,与《听妈妈的话》对应的《听爸爸的话》终于出现在歌曲目录中。

谈及这首歌,周董表示“那时候我爸问了很久说你怎么还没有写《听爸爸的话》,怎么只有《听妈妈的话》?我说好啊,那我写一个《听爸爸的话》,不过只是歌名叫《听爸爸的话》,内容其实跟爸爸没有关系,在讲像罗密欧、朱丽叶那种爱情,家庭反对的。我觉得时下的男女朋友、年轻人都会遇到的,所以想说先唱这个,希望大家在K歌的时候可以好好的K这个歌曲。”

1月18日,在36岁生日当天告别单身的周杰伦,也算听爸妈的话。

几多怀旧,“我还是那个周杰伦”

周杰伦的音乐风格亦十分多样化,他的专长是节奏蓝调(R&B)和饶舌(Rap)。他创新在歌曲里使用西方古典音乐,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词曲原创人在华人音乐界的地位。

与其它著名华语音乐创作人的追求创新有所不同,周杰伦新专辑《哎哟,不错哦》大走怀旧路线。不但新专辑里很多歌有过去的影子,连封面都与第一张专辑有所呼应。

对此有歌迷幽默评论“14年前到现在周杰伦变得有钱”,在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中周杰伦坦然应对这个说法。他说“这个还蛮好笑的,可能因为穿了西装了吧,椅子也不一样了。其实当初在拍这个封面的时候也不是想要故意跟第一张一样,本来是想要把自己的两条腿摆成卓别林的翘胡子。但是拍来拍去怎么摆就是觉得,哇,好难啊,那我们干脆浮在半空中,呼应一下第一张专辑,第一张专辑是很简单的嘛,戴着耳机,享受音乐的感觉,我觉得蛮好的。希望让大家听到现在的周杰伦是跟以前是一样的。”

新专辑中很多歌,听起来也有以前的影子。除了《听爸爸的话》有点呼应《听妈妈的话》之外,《我要夏天》其实就是《阳光宅男》;《手写的从前》则像《回到过去》的感觉。

周杰伦坦言这次是有些刻意想让大家有一点以前的回忆。“因为2015是新的开始,2015之后可能就是一个全新不一样的周杰伦了,我的专辑里面通常都是有周氏风格的精神,会有一些怀旧路线,会有一些延续我之前的曲风,也会有新的东西出来。我想要像演唱会的ending,我每次演唱会结尾都会唱《阳光宅男》,很high,我想说这么多年了,我是不是应该要写一个新的东西出来,所以才会有《我要夏天》。”

“2015年可能就有一个全新不一样的周杰伦了”,显然也包括已婚身份。但就像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的主题——“婚了!我依然是那个周杰伦”,我们相信,音乐才子周杰伦还会继续带给我们最惊喜的动听好音乐。

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关注全球乐坛、当红歌手及话题人物,目前已有70余期,王力宏、邓紫棋、费翔、孙燕姿、汪峰等明星都曾来此做客。该栏目以深度话题采访,深受业内及粉丝喜爱。网易云音乐打破数字音乐领域传统听歌模式,依托歌单、主播电台、社交、明星入驻等特色要素,引领中国网络数字音乐的发展潮流,为用户带来更多新奇有趣的音乐新玩法。

网易云音乐周杰伦《超级面对面》观赏地址:http://music.163.com/#/mv?id=37812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