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杰伦不变,周董网易云音乐聊青春未远

有人说80后的青春被周家人承包了:“周树人的课文,周星驰的电影,还有周杰伦的歌。”不知从何时开始,周杰伦这个名字已成为一部分人青春的代名词。如今,当80后已不再是青葱少年,周杰伦是否还是那个曾带给你无限感动的周杰伦呢?在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中,近期忙于婚礼而鲜少露面的周杰伦难得放松,大聊音乐这些年、青春这些年。

周杰伦

结束单身步入婚姻对任何人来说都意味着人生到了一个新阶段。结婚意味着长大,意味着责任,不再是简单的你爱我我爱你;结婚需要把自己的时间空间长久的与另一个人分享,对曾经代表个性、偶尔叛逆的周杰伦来说同样如此。但是周杰伦想告诉大家的是:杰伦从未走远。

“有时候会回忆一段爱情,你会觉得学生时代的爱情是最美好的,就像这种感觉,我觉得就要让大家保留这种感觉。我也不会刻意说我要怎么样,我去写一首歌让你听听看,像不像以前的周杰伦。”面对网易云音乐的镜头,杰伦这样说起他的新专辑。“我知道大家都蛮念旧的,比如说像《安静》《黑色幽默》这些歌,演唱会的时候大家都是会大合唱。所以我才会想怎样去突破这种看起来无法改变的东西,就来听听新歌的感觉对不对吧。”

事实上,这张以周杰伦标志性口头语命名的新专辑《哎哟,不错哦》处处留有过去的影子。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主持人犀利的发现,这张专辑的封面和14年前周杰伦第一张专辑《Jay》有异曲同工之处,比如主画面中都是周杰伦以倾斜姿势、呈漂浮状躺在椅子上。有歌迷幽默评论“14年前到现在唯一的变化就是周杰伦变得有钱了”。依然是那张熟悉的脸,格子衬衫休闲装变成了西装;躺椅也变成了大背沙发。周杰伦说:“第一张专辑是很简单的嘛,戴着耳机享受音乐的感觉,我觉得蛮好的。”

除了封面设计,新专辑中很多歌听起来也有以前的印记。比如《听爸爸的话》呼应了8年前的作品《听妈妈的话》,《我要夏天》其实就是《阳光宅男》,《手写的从前》则像《回到过去》的感觉。周杰伦坦言这次是有些刻意想让大家有一点以前的回忆。

对于新的人生阶段,周杰伦总结道:“2015是新的开始,2015之后可能就是一个全新不一样的周杰伦了。我的专辑里面通常都是有周氏风格的精神,会有一些怀旧路线,会有一些延续我之前的曲风,也会有新的东西出来。”2015年1月18日之后,也许我们将认识全新的周杰伦。网易云音乐用户在周杰伦的《超级面对面》中评论:“不管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杰伦,还是现在这个自信满满称王称霸的周董,你永远是我的最爱。”

周杰伦

网易云音乐《超级面对面》关注全球乐坛、当红歌手及话题人物,目前已有70余期,王力宏、邓紫棋、费翔、孙燕姿、汪峰等明星都曾来此做客。该栏目以深度话题采访,深受业内及粉丝喜爱。网易云音乐打破数字音乐领域传统听歌模式,依托歌单、主播电台、社交、明星入驻等特色要素,引领中国网络数字音乐的发展潮流,为用户带来更多新奇有趣的音乐新玩法。

来网易云音乐与周杰伦面对面:http://music.163.com/#/mv?id=37812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