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小米深陷”铁丝门” 疑降价100急清库存

1月12日,微博认证为“小米路由器总经理”的唐沐thomas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小米路由器的新海报,并称真相将于明天上午10:00公布。大量网友也纷纷参与其中,猜测海报背后的真正含义:有网友称这是要公布两款路由器总销量超过100万,但也有网友称这或许是两款路由器降价100块。而更有想象力丰富的网友认为此次降价与前不久被曝光的“铁丝门”有关,小米公司急于清理库存,因而降价。

图:小米路由器总经理发布的海报 

小米海报的内容并不复杂,主要体现“100”这个数字,两个“0”一大一小,体现的是小米的两款不同定位的产品,而整个海报的玄机自然就在“100”这个数字上面。到底是公布销量,还是宣布降价,虽然明天谜底就能揭晓,但还是挡不住网友脑洞大开的联想。

图2: 唐沐微博下方的网友热门评论 

支持降价的网友认为,现在同类产品已经很多了,小米路由器的竞争力也有所回落,抢在其他同类产品上市前降价清库存不失为明智之举。另外也有网友猜测,之前小米曝出的“铁丝门”事件很可能是这样海报的诱因,整个海报结构简单,略显单薄,不能排除是临时赶工完成所致。

1月9日,第三方路由器评测软件路小胖创始人在微博上晒出小米路由器拆解图,称小米路由器信号差的原因是天线并非以铜线为材质,而是电阻更高的“铁”,并指出这是小米路由器信号差的原因。此后小米路由器官方发布公告称,天线的材质为锌合金,目的是防止生锈且环保。但此举并未完全平息网友的质疑,目前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依旧。

“铁丝门”风格的出现,难免对小米路由器产生一定的影响,为防止产品淤积,采用降价促销的方式可说在情理之中。但目前的疑问是如果129元的小米mini路由器也降价100的可能性有多少,而如果是两款路由器一共降价100,元,对699的产品来说力度又稍显不够,因此公布销量的可能性也不小。结果到底如何,静待明日揭晓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