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360搜索新品牌好搜“不做坏事”暗讽度娘?

2015年元旦过后,360搜索新品牌“好搜”的登场吸引了足够多的目光。而其打出的宣传语“不做坏事”,以及将目所锁定为“中国第一搜索引擎品牌”,更被是认为将矛头指向了行业巨头百度,一时间火药味甚浓。不难预见的是,2015年搜索引擎行业或将再度爆发新3B大战。

如今,360已击败搜索行业不少竞争对手,在搜索市场上发展迅速,近乎与百度瓜分了整个搜索市场80%的份额。360在2012年8月开始的3B大战激烈的较量中更是充分发挥其灵活多变的创新特点并给予百度当头棒喝。仅在短短两年多时间360便顺利完成了份额从8%提升至30%的历史性突破,成功打破流行于互联网行业内的“721魔咒”。虽然360与百度在搜索市场上都具有各自不同的优势特点,但百度近年疯涨的垃圾软件着实成为用户头疼的困扰,严重干扰互联网行业的正常运转。

2010年,自谷歌退出中国之后,百度搜索份额不断壮大,商业化进程加快,但与之而来的则是用户体验的下降,譬如最近网络上讨论最火的“捆绑门“、”垃圾广告“和虚假医疗广告事件等,这些一直在网上被人诟病的搜索问题也成为广大用户的投诉根源。这些让我们不禁联想到此次360好搜口号的宣传目的,意在向用户传达好搜与百度的不同理念,以用户体验为根本,不损害用户利益。

360搜索这次最高招的就是淡化了品牌,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品牌十分重要。用户对品牌的信任直接决定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在中国,用户似乎就只能信任百度了,有问题百度一下已经成了一个习惯。可以说提起百度就会想到搜索,而360人们更常想到的是安全卫士,那么接下“好搜”就不能与360品牌结合到一起,而是另起新灶,“好搜”就是中国第一的搜索,而360就是360,跟搜索没关系,其结果可能会比百度还好,用户开始尝试。然后,当用户真正发现“好搜”的优势,用户便会欣然接受。

接下来360搜索拥有自己的独立品牌“好搜”将会拥有更强的独立自主性,尤其是在移动互联时代,利于用户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当前,中国移动端搜索发展趋势缓慢,长此停留在百度PC端搜索的思维方式无疑自寻死路。360总裁齐向东还提出的“框搜索不重要推荐更重要”、“直达不重要周边更重要”、“输入不重要摸字更重要”,这三个标准具有启示意义。另外,未来市场地位的排名始终是需要在创新中不断被改写,移动搜索与PC搜索的产品形态和用户需求有本质的不同,相较于PC端,360“好搜”的推出将更具个性。

基于新的移动搜索思维,“好搜”上线之后,在移动端推出了包括摸字搜、周边号、万花筒、照妖镜、安心购、良心医以及随心谈在内的“七大”创新功能。这些功能分别从便利性、安全、可信赖、实时性、本地化服务、社交功能等多个方面,满足了用户在移动环境下使用搜索的习惯和需求,无疑也促进了360品牌价值的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