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搜狗浏览器泄露隐私?攻360欲转移目标被判赔巨款

2013年11月5日,在发布最新版本仅一天的时间,搜狗浏览器就被曝出安全漏洞,会自动下载巨大账号密码数据包,用户轻而易举的就能获得他人的账号、密码信息。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对此事做出预警,并提醒用户小心应对。此举却招来搜狗方面的攻击,称360操纵了整个事件。不堪诋毁的360将搜狗告上法院,法院近日宣判搜狗构成不正当竞争,需向360支付赔偿金30万元。

据受害用户介绍,在用QQ账号登录搜狗浏览器网络账号后,管理表单数据里便出现了几千个账号数据内容,其中包括网易、QQ等邮箱的账号密码,点击其中的一个邮箱账号便可轻松登入他人邮箱,查看邮箱内容,甚至可以假冒他人身份发送邮件。

有分析人士认为,搜狗浏览器的漏洞存在巨大的安全教案隐患,极有可能是数据系统发生了错误,导致其直接下载其他用户数据资料内容。而在测试过程中人们发现,在搜狗浏览器DAT文件同步更新了多达百兆的的数据内容。

更令人感到恐慌的是,遭到泄露的不仅有邮箱账户,还包括淘宝网、12306、微博、支付宝等多类型账户密码,都与用户的日常隐私、资金密切挂钩,一量被不法份子使用,将会给用户造成不少的损失。

在事实面前,搜狗却无视用户的隐私安全,所发表声明不仅对此重大安全隐私进行回避,并连续使用主观色彩浓烈的词汇对360进行诋毁和攻击,这也最终导致两家强企业对簿公堂。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在审理过程中发现,搜狗发布的诋毁信息包括称360公司“对搜狗浏览器进行疯狂的抹黑”等种种激烈言辞。此后,搜狗公司的行为愈演愈烈,甚至使用了“手段凶残”、“煽动制造社会恐慌”等词句,直接攻击360公司。其目的,是为掩盖自身不法行为,一下将自己产品中存在的漏洞加之在360的“设计”上,更将360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据判决书描述,搜狗公司这样的行为,已经不仅仅是忽视自己产品不足的问题了,搜狗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不实言论已经对360造成了不利影响,带有明显的诋毁、故意捏造事实、散布虚假消息倾向,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行为。

为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啊法院判决如下: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应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360公司经济损失30万元;同时搜狗公司需在搜狗浏览器官方首页、搜狗浏览器新浪官方微博首页就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30日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业内专家认为,如今在互联网行业中,利益冲突是在所难免的。如真的遇到蓄意抹黑、捏造事实的事情,首先应当以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而像搜狗这样掩盖事实,只能证明其自身底气不足,各企业当以此为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