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深化合作渠道 我买网加码2015年生鲜战略

2014年生鲜电商混战的硝烟尚未完全消散,2015年群雄争霸的大幕已正式拉开。顺丰优选将要涉猎高端农业产品,本来本来生活网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中粮我买网则刚与大洋世家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在业界打造出“海鲜丝绸之路”,更建立了我买网品牌定制化加工车间,率先在生鲜电商领域走上了大势所趋的消费者定制化发展之路,一时聚焦了无数眼球。

在当前,业界对生鲜电商的发展褒贬不一,“生鲜电商是电商领域最后一片蓝海”及“生鲜电商纯粹就是烧钱游戏”的声音同时存在。易观智库曾发布过食品网购白皮书,2013年用户网上购买的生鲜食品占6.73%,刚刚过去的2014年相关数据还没有更新,但已经有专家分析,生鲜食品的网购指数必然要高于2013年,且未来5年内将逐步提升。“生鲜食品网购”的理念日趋深入人心,市场前景广阔。在国家商务部明确表示将重点支持生鲜物流的政策利好前提下,生鲜电商无疑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由于生鲜产品的各种特性,导致在上下游产业链间必须有机融合,无缝及时对接。难运输的海洋鲜活商品一旦物流配送跟不上,再新鲜的东西到了消费者手中也会变味,这是生鲜电商面临的一大考验。此外,生鲜电商整体定位不清晰,货源不稳定、商品质量难以持续保障的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非电商企业切入生鲜电商业务之后,由于线上运营经验不足和盲目扩张,会导致客户体验下降的问题出现。与此同时,生鲜冷链物流的成本巨大,企业将持续承担营运资金的压力,夭折的生鲜电商也历历在目。

所有这些现实问题要求着生鲜电商须明确自身的发展战略,以精准的定位和不断求新的理念迎接市场的挑战。中粮我买网此次与大洋世家合作的“大手笔”,是其多年品牌沉淀和专注于自身定位的体现。作为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被业界看好的垂直食品电商,中粮我买网自2009年投资创办起就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最安全的食品购物网站。我买网明确自身的产品策略、品牌策略及推广策略,不仅在垂直模式上进行创新,更是将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式进行结合。以“买全球,卖全球”为战略发展目标,结合中粮集团海外直采、直送等多重优势,将最新鲜的产品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其生鲜配送国内范围超过60个城市,打造了生鲜商品“全程冷链”仓储配送流程和标配独有保温装置,在冷链物流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及资源,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誉。

回顾中粮我买网的发展历程,在国内食品电商中率先登陆纽约时代大屏幕、包机直采美国车厘子、凭《我买网舌尖2整合营销》获2014金赢销年度整合营销案例奖...6年来,中粮我买网屡次成为业界的风向标,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

此次与大洋世家合作的亮点是我买网品牌定制化加工车间的落成,这是我买网作为垂直电商又一次重大的模式创新。创建品牌式产品、品牌式服务不仅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海洋丝绸之路的战略接轨,更切实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冷链物流配送难题。双方的战略合作使双方的资源优势得到互补,其生鲜产品将覆盖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等三大洋,打造出海鲜产业全球资源整合的新模式。笔者还发现,我买网颇为注重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要比综合性电商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更具优势,而建立品牌定制化的电商发展模式,亦标志着中粮我买网 “买全球,卖全球”战略将在2015年释放出更大的力量。

在电商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网购已然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习惯。生鲜网购也早已不再是一种奢侈,而逐步演变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在当前的环境下,生鲜电商既面临着挑战,也面临着无限机遇。在增强自身竞争力、抢占更大市场的过程中,解决冷链物流是关键环节,但更重要的是电商行业的模式创新和品牌强化,通过更多企业间强强联合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是未来生鲜电商能够长远发展的重要路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