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易云音乐,好歌带来正能量

2013年4月,网易云音乐发布会上,丁磊称要将自己十年音乐梦想打造“中国最大的移动音乐社区和开放平台,形成独一无二的以用户为中心的音乐生态圈。”给我们带来了第一款以社交为特色的音乐产品。

2014年5月,网易云音乐一周年庆生之际,网易云音乐已经有了多个平台客户端和2000万用户,丁磊在云音乐生日会上自豪的宣布“这是一款最惊艳的音乐产品”,“两年之内将无人能超越。”

2014年尾,网易云音乐用户以惊人速度超过5500万,移动音乐应用社交新时代已成趋势。网易云音乐既是网易CEO丁磊的梦想之作,也体现了一个企业的良心。从引入世界先进知识文化的网易公开课,到带来放心品质商品的考拉海购,以及承载人们精神生活的网易云音乐,网易在做产品之余不变的追求是提升国人生活品质。

人为什么需要音乐?

周杰伦大婚引来无数对他作品的盘点,最常听到的是“他代表了整整一代人的青春”。音乐伴随着人们的生活和成长。调查显示,2014年三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已达3.71亿。音乐应用对每个人来说都没有门槛。作为艺术形态的一种,音乐的出现让人们感到愉悦;对于疲累的现代人,音乐更可以带来无限正能量。

劳累时,音乐可以让身体放轻松,好的音乐可以纾解压力,避免因自律神经紧张失调而导致慢性疾病的产生;音乐可以敲开封闭的心灵,纾解忧郁苦闷的心情,甚至还可以做到某些程度的心灵治疗;音乐可以提升创造力、企划力以及刺激右脑,尤其是古典乐曲,对右脑的训练与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人们需要音乐,并且需要好的音乐。

听歌的体验很重要

经过长期规划的云音乐追求的并不是瞬间爆棚的用户量;对于一款互联网产品,用户量只是体验和口碑带来的副产品。

网易云音乐500万曲库每一首歌都提供达到320kbps的音质,满足最挑剔的耳朵;播放时转动的黑胶唱片界面,把人带到自己的音乐空间。

如果你不擅长发现新歌也不要紧。关注一些和你兴趣相投的朋友,他们听什么,跟着听就行了;另外还有根据你惯常的口味做的“个性化推荐”;或者直接搜索歌单,3600万歌单,就像拥有一间宇宙级唱片行,还怕找不到属于你的那张碟么?

现代人对音乐的追求不仅仅满足于静静的听歌。据网易云音乐数据报告,2014年音乐软件用户对分享歌曲、歌词和主动发布评论的行为较2013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分享歌词的人数环比增长90%,而分享歌曲和主动发布评论的用户数量则环比增长200%。不同用户在同一首歌曲中,因音乐共识而产生的分享评论,已经成为音乐共享行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音乐评论的增长速度可以看出,音乐社交已经达到群聚效应临界点,未来音乐软件或将面临无社交不音乐的全新格局。

有人说音乐是解药、是治愈,也有人说音乐是自由、是青春。乐人无数,因为一首好歌,我们不期而遇。2015,活出最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