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音乐场景重构:网易云音乐把耳朵叫醒

音乐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90年代,港台音乐盛行之时,音乐是以卡带、CD为介质,歌曲的数量也极少,一年里能流行的歌屈指可数;而21世纪之后,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音乐产业也高度发展后,海量的音乐早已超过人类能听完的极限,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增加。作为用户,听音乐的习惯已从大众流行向个性化悄然 改变:听歌需求并不是“大家听什么我听什么”,而是“我要听我想听的、符合我生活状态的音乐”。

于是,“歌单”这一功能随之出现。而在各大音乐App中,“歌单”作为网易云音乐的独家产品创新功能,深受用户喜爱,网易云音乐目前在“歌单”创建和分享 方面也有着非常高的活跃度。人在各个场景的精神状态均有所不同,因此,除了歌单的系统个性化推荐能满足用户的音乐需求外,网易云音乐还将网友创建的热门歌 单分门别类,让用户在不同时间段、不同的场合能欣赏到不同的音乐。按场景分,有清晨、黄昏、夜晚、驾车等,按情感分,有怀旧、清新、治愈等,各种维度交集 在一起,便构成了歌单场景重构的用户价值。

除了新闻“有态度”,网易云音乐的歌单也相当“有态度”,其让人万万没想到的角度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网易互动、社交属性的一种延伸。

早晨:

《适合做早晨起床铃声的歌曲》: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6029477

尤其在冬天,起床这么负能量的事情总是会让人一身起床气。而当一群美女当闹铃呼唤起床之时,再愤怒的心情也会随之化解。韩国萌妹,绝对是起床的正能量。

上班路上:

《致好晨光》: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4901353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无限好的晨光里,小清新的外文音乐成了不少歌迷的追捧。《InATree》、《SunnyDay》、《Mr Blue》等,光听歌名就能感受到喷涌而来的文艺情怀,一天好心情就此展开。

学习充电:

《安静看书的背景音乐》: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4570193

煮一杯咖啡,带上耳机,来点平静舒缓的音乐,让阅读渐入佳境。正如歌单创建者“孤傲小魔女”所说:完美的看书体验就是文字配音符。

狂欢聚会:

《Party开场曲》: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7505936

什么都不用说,直接开音乐,全场high到爆。不用拘谨,用最强劲的节奏诉说一切吧。

外出旅行:

《让歌带你去旅行》: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42072460

节奏太快,时间太少,既然好不容易有机会旅行,为什么不让它更完美呢?若实在没有机会旅行,听听旅行相关的音乐,感受下旅行者的心情以及各地的风情,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

作为一款口碑极佳的音乐App,网易云音乐不但在产品上体现了极致体验,从运营上也独具匠心,目前,网易云音乐的歌单的数量和质量已稳居音乐App行业头把交椅。不得不说,这也是网易态度牌的一种胜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