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易云音乐“附近”,不止“发现”好音乐

对于很多人来说,音乐能做什么?能在紧张的时候让你放松,能在失落的时候让你坚强,能在低沉的时候让你勇敢。但是对于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来说,网易云音乐不仅是他们发现音乐享受音乐的平台,网易云音乐还能够帮助用户,发现身边的“他/她”。

网易云音乐自2013年上线以来,凭借移动原生音乐APP和七大客户端的推动,迅速积累到了超过5500万的用户。网易云音乐的诸多产品功能都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其中“歌单”、“个性化推荐”、“主播电台”等首创功能更是受到用户追捧。最近,基于LBS技术的“附近”凭借着“发现附近的人在听什么歌”功能而受到用户关注,并迅速刮起了用网易云音乐发现身边的“音乐志同者”风暴。

基于地理位置而发现附近用网易云音乐的用户,能通过这个功能收获哪些用途,我们不妨举例来一一看下。

1. 你的生活音乐环境

我们对自己生活环境的在意,那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了,从古时孟母三迁的故事算起来,少说也有数千年了。现代社会中,除了对生活中教育环境的在意,人们也开始关注了生活空气质量,PM2.5和雾霾又成了关注热词。不过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提高,生活音乐环境也成为了年轻用户开始注重的“软环境”。你的周围,是一群每天哼着“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还是哼着“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这对很多用户是有不一样的感受的,特别是那些有音乐洁癖的文艺咖,则更是会看重这些。网易云音乐的“附近”,则能让你清晰知晓你所处在的生活音乐环境。

2. 周边有没有你的Mr Right?

相信很多有过相亲或者搭讪异性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第一次谈话基本会包含这么几个问题。“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呀?“”你喜欢看什么题材的电影呀?“”你平时听谁的歌呀?“,虽然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几个问题,但实际是了解一个人最有效的维度。一个人的品味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彼此相处的融洽程度。通过网易云音乐的”附近“功能,你可以查看身边的人都在听什么歌,倘若你是杰伦迷,或是李志迷,那粉丝见粉丝,当然更容易一拍即合了。寻找你的Mr Right,比起“摇一摇”,先通过查看对方喜欢听歌的品味做一次筛选,那可要靠谱多了。

3. “他/她”在听什么?

暗恋是件辛苦又美好的事,你想着挂念着对方,有时候只能远远地望着,不敢走近。对于暗恋者,可能最大的慰藉就是能够看看对方的微博,刷刷对方的朋友圈,但是其实大家都知道,在别人面前,看到的都很难是真实的自己。通过网易云音乐,你可以他/她最近在听什么歌?收藏分享了哪些歌单?是悲伤的歌还是欢快的歌,是思乡的歌还是宽慰的歌,音乐不会骗人,你总会是他/她真实心情的第一个了解者。隔壁住的女孩?还是工位对面的帅哥?想知道他/她的音乐心情,用网易云音乐,你就可以知道。

网易云音乐的附近功能,能“发现”什么,那可能要依据不同用户有不同的结果,但是对和音乐相关的,生活中的那些美好事物的追求都一样。

你可能因为一个人爱上一首歌,你也可能因为一首歌爱上一个人,人生没有那么多十拿九稳的确定,有未知,生活才显得更加魅力。

老歌重逢是一种幸福,发现知己也是一种喜悦,你若想要,就一定能够。和网易云音乐一起,发现那些音乐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发现不止好音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