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狼图腾、平凡的世界 掀网易云阅读原著热潮

在今年的春节强档里,《狼图腾》《锦绣缘·华丽冒险》《平凡的世界》等多部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上映和开播,各种大片轮番轰炸观众眼球的同时,它们的原著也随之在网易云阅读再度火爆,《平凡的世界》经典改编未播先红,《锦绣缘》被预测为“下一个《何以笙箫默》”。网易云阅读收录了今年春节期间各大热门影视的原著,影视剧的热播带动原著的热度不断高涨,该平台也成为许多小说粉和电视粉阅读影视剧原著的首选。

1.jpg

改编影视剧热播 原著再次火爆

春节贺岁档一向是各大商家和各种影视作品的黄金档期,今年不少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也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票房争夺战中。大年初一《狼图腾》电影上映,节后《平凡的世界》《锦绣缘·华丽冒险》等电视剧将相继开播,经典文学作品和近年来火爆的小说相继被搬上大荧幕,再次引爆话题。以电影《狼图腾》为例,春节七天电影票房突破2.5亿元,在大片云集的黄金强档里显示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与此同时,原著《狼图腾》在网易云阅读的畅销榜、点击榜迅速蹿升至前三位,继当年的原著大卖之后再次人气爆棚。

同样抓住春节档期的《平凡的世界》和《锦绣缘·华丽冒险》,也都是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据网易云阅读的负责人透露,此前《何以笙箫默》播出期间其同名原著在网易云阅读每天都有上万条的搜索量,而去年《红高粱》的热播也使同名原著在网易云阅读获得了超过三百万的点击量,而这两部“未播先红”的新剧,《平凡的世界》原著有茅盾文学奖做强力后盾,可以说影响了一代中国人,电视剧本身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而《锦绣缘》原本就是热门原创小说,此次有黄晓明、陈乔恩超豪华主演阵容,又在湖南卫视春节黄金强档播出,很有可能会是下一个“何以笙箫默”,相信都会在网易云阅读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原著阅读热潮。

2.jpg

原著PK影视剧 粉丝自有定夺

近年来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几乎拍一部火一部,此前有人气火爆的电视剧《红高粱》《何以笙箫默》,近期又有抓住春节尾档开播的《平凡的世界》《锦绣缘·华丽冒险》,无论是经典名著还是人气原创小说题材,都会“未播先红”,被粉丝拿出来与原著进行对比。电影《狼图腾》是否还原了书中“狼性”与“人性”?《平凡的世界》要如何演绎原著的经典高度?而《锦绣缘》的主演黄晓明和陈乔恩又是否能满足小说粉丝心中的人物设定?不少读者已经在网易云阅读中对原著和影视剧进行了讨论。有读者建议必须先读《平凡的世界》原著再看电视剧,才能理解这部作品的高度。也有读者因对《锦绣缘》的演员阵容感兴趣,从而来阅读原著。原著的文字更有深度,而影视剧的人物演绎更生动,究竟哪种形式更符合粉丝的口味,还是由粉丝自己做出判断。

春节黄金档的“影视轰炸”已经告一段落,但新一年的收视大战和票房大战才刚刚拉开序幕,今年还有《华胥引》《盗墓笔记》等更多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与大家见面。而经过了《红高粱》《何以笙箫默》《狼图腾》等原著热之后,网易云阅读已经逐渐成为热门影视剧的“原著阅读基地”,让更多的电视剧粉丝和原著粉丝追剧看书两不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