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Win10免费大餐不易吃 腾讯借升级win10推广流氓软件

3月18日,微软在深圳举行的WinHEC大会上,正式发布了Win 10中国免费策略,而据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透露,正版免费的Win10要到今年夏天才能正式推出。在大会上,微软与腾讯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免费的Win 10升级服务,但有爆料消息称,腾讯与微软合作之后,却借升级Win10之机,推广自家软件,而这个没有什么用处的软件则被网友斥为流氓软件。

图:网友在卡饭论坛爆料,腾讯借升级win10推广流氓软件

爆料消息来自卡饭论坛,某网友称他准备升级免费正版的Win10,可发现被安装的是一款腾讯的软件,这个捆绑软件名为“升级助手”,没有任何的实用功能。而且令网友感到无奈的是,这个捆绑软件安装后没有任何图标,但电脑桌面却出现一个很大的悬浮窗,而且悬浮窗没有关闭按钮,毫无疑问这就是一款流氓软件。

此外,还有升级win10被捆绑的用户称,捆绑安装的腾讯“升级助手”很难删除,首先那个悬浮窗没有关闭按钮,而且这个悬浮窗还是开机自动启动,使用一些安全软件,也无法禁止这个软件启动。经过一番摸索,发现系统进程里有2个腾讯的驱动,并且无法关闭,这两个驱动没有任何作用,但是可能造成系统不稳定,引起电脑卡慢甚至蓝屏、死机。

对于腾讯这样的行为,相关业内人士表示,Win10免费对于中国的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儿,腾讯本也可以通过和微软的合作,积累更多的用户,以及好的口碑。但却利用win10升级,推广其自家的软件,而且用户难以删除,这给微软Win 10在中国免费推广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于win10在中国的免费推广,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表示,无论之前用户使用的微软操作系统是否是盗版,都可以通过合作伙伴获得升级的机会。微软希望通过win10与用户连接到一起。从这些话语中,以及和中国企业的战略合作,可以看出微软对于win10在中国推广的重视程度。

而微软这次如此看重中国市场,是因为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规模,win10希望做到与用户的连接,也表明微软极其看重用户体验。而作为合作伙伴的腾讯,却没有顾忌到微软的利益,借用win10推广其自家的软件,给用户升级win10时留下了极坏的印象,用户电脑被捆绑的腾讯软件,非常难以删除,更是破坏了免费升级win10的体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