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的画皮:借win10升级推流氓软件

日前,微软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为中国用户免费升级正版的win10。合作消息传出不久,在社交媒体上又传出另一种声音,一些网友在预约免费升级win10的时候,需要下载一款名为“升级助手”的软件。该软件实际没有任何作用,而且下载的时候,还诱导捆绑了腾讯电脑管家。

图1:腾讯预约升级Win10需要下载“升级助手”

在社交媒体上,一些预约升级win10的网友吐槽,这个Win10“升级助手”没有实际的作用,而且电脑桌面上也没有图标,只是以一个大尺寸的悬浮窗存在,这个悬浮窗没有关闭按钮,开机自动启动,占用了电脑大量内存资源,而且难以删除。

有些想通过腾讯升级Win10的用户表示,当发现这个软件来者不善时,曾试图通过安全软件删除,但却发现无法正常删除。技术人员指出,腾讯使用了驱动底层技术,穿透操作系统权限分层,就是为了躲避安全软件监控,以及悄悄推广自家的软件。

图2:腾讯Win10升级助手占用用户电脑资源

对于腾讯借升级Win10之机推广自家的软件,相关业内人士也表达了看法,微软这次在深圳重启时隔7年的Windows 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而且还宣布和多家中国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表明推广Win10免费战略在中国的重要性。而且微软更希望Win10达成与用户的连接,尤其是连接中国市场所蕴含的庞大用户规模。

毫无疑问,微软的这个战略很有前瞻性,以及长久眼光,可腾讯这个合作伙伴却不怎么给力,趁着升级Win10的机会,推广自己家的软件,并且利用技术手段,强行占据用户电脑资源,这势必影响用户升级Win10的体验。腾讯这种行为,将会给微软在中国免费升级Win10的策略蒙上一层阴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