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借Win10升级推广流氓软件 遭网友抨击

3月18日,微软在WinHEC大会上正式发布了Win 10升级在中国将免费的消息。但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的腾讯却利用合作事宜暗度陈仓,提前数月放出所谓的Win10升级助手。但有网友在下载后发现,这个助手却是个实打实的流氓软件,被耍了流氓的网友不禁怒斥:“腾讯想干嘛啊?!”

图:网友怒斥腾讯借Win 10升级之名 行“流氓软件”之行

在微软宣布将提供Win 10免费升级服务的当天,腾讯电脑管家官方微博即发布消息称“今天微软公布战略合作,携手电脑管家提供免费Win 10升级······升级Win 10请保留此工具,享受畅爽升级体验。”而对于腾讯提前好几个月,积极推出的这款升级助手网友似乎不买账。

微博网友“im卢中亚”表示:“Win 10发布还有大半年了,你现在就弄个升级助手,还开机自启动,干嘛啊。”另一位微博网友“褚福普”不禁怒骂腾讯如此行为,这位网友表示腾讯提供的该升级助手必须显示在桌面,但是什么作用都没有。

惹怒网友的是由于腾讯假借微软升级Win 10之名,强制给大量用户诱导推广安装了一个微软升级助手。而这款软件并没有实际作用,被自动安装后其提示窗会一直显示在桌面,但软件并没有桌面图标。也就是说,无法通过正常的方式退出这款程序。如果使用安全软件禁启该软件,开机后腾讯的这款“鸡肋”软件还会再次自动启动。

而如微软所言,Win 10今夏才会推出,这么积极的预装软件想来腾讯是在为合作项目做准备?自启动、无限复活、无桌面图标,自带不必要的驱动并且难以卸载,难以去除其启动项。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这款显示在桌面没有任何作用的软件,还会偷装腾讯旗下其他软件。恐怕微软选择与腾讯合作初衷并非是为了让其借Win 10之名推广自家软件。

微软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此次微软宣布Win 10将提供免费升级服务明显意在做好用户体验,与用户连接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而其选择的所谓战略合作伙伴腾讯公司却不这么认为,在Win 10还未正式推出之际,就开始借Win 10升级之名,利用流氓行为推广自家软件,明显背离了与微软合作初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