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彩电巨头VS网络新贵 康佳乐视为超级电视干仗

康佳微博截图

乐视微博截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周雷) 3月18日,康佳携手腾讯、GITV三位一体打造的互联网智能电视“T60超级电视”上市,令互联网企业乐视坐不住了。双方官微就超级电视名号归属隔空交战,并以图片形式大秀肌肉展示“超级”实力,力图在智能电视领域“威慑”对手。

当日康佳版“超级电视”亮相约3个多小时后,乐视TV官方微博就连发3图予以“炮轰”:模仿再像,也是不够超级,不能向前看,那就向后转!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乐视微博图片上看到,超级电视“仅此一家,非我莫属”的意味浓厚:首先,2012年9月19日,超级电视早已诞生!其次,没有内容的“超级电视”都是耍流氓,超级电视版权影视资源全网第一;第三,无生态不超级,你别白费力气!超级电视是一套完整的互联网大屏生态系统。

康佳电视此次推出“T60超级电视”志在必得,4小时后其官微火力全开:向后转,请看更远!向前看,请站更高!

康佳回呛乐视,同样是“三箭齐发”:首先,1980年,康佳就开始做电视,2001年就已发布超级电视,那时候你在哪里?其次,超级电视不光只有电影,还要有游戏、音乐、互动,那包容,你可有?第三,生态不只是联合小伙伴,更应该和行业巨头肩并肩。那胸襟,你可有?

康佳乐视官微就超级电视干仗,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评论。有挺乐视的:“乐视是要做最顶级的电视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也有挺康佳的:“一个好汉三个帮,看好你哦”、“继续关注康佳,希望第一时间带这款超级电视回家”;还有火上浇油的,“撕逼大战一触即发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超级电视领域炮声隆隆,主要源于在“互联网+”时代,家电智能化发展已成大势所趋。智能彩电作为家庭娱乐与信息共享的中心,吸引了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企业等从多个方向争相进入,康佳乐视由此狭路相逢。

“乐视超级电视不是简单的硬件、内容、应用等的堆砌,而是乐视基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梁军19日表示,乐视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更是互联网产业公司,是用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变革传统产业。乐视生态的垂直整合模式,复制门槛极高。当然,我们也欢迎更多同行的效仿,但我们期待看到的是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真正为用户带来颠覆性体验和服务的产品,而不只是在品牌名称上的模仿。

据介绍,在商业模式上,乐视超级电视不靠硬件盈利,而是通过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增值服务,持续与用户产生强关联,拥有内容、服务、广告、应用多重盈利模式;在营销上,尽可能砍掉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和不合理的品牌溢价,其成本定价、去渠道化的模式,将更多利益让渡给用户,并坚持追求极致的产品。2014年乐视超级电视销量已突破150万台,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销量目标;2015年超级电视销量目标为300万-400万台。

“T60超级电视作为康佳、银河、腾讯三位一体打造的互联网智能电视,体现了企业面向90后消费人群需求、重新定义互联网电视发展方向的成果。”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曹士平表示,这是在康佳立项、研发、推出的一款颠覆性电视产品。产品方面,康佳一如既往坚持工匠精神,以打造完美精品为目标。在线视频方面,康佳采用GITV银河旗下合法的播控平台,并且整合了腾讯丰富的视频资源。此外,还有微信互联和QQ物联的功能。

曹士平认为,互联网+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通过对原有行业的升级换代,从而释放出新的增长点。智能电视商业模式发展逻辑大致为“平台入口价值”--“增值服务价值”--“构建产业链价值”。 为了开放平台的搭建,康佳停止了非智能电视的开发和推广,在游戏、广告、购物、健康视频内容等专业方向寻找合作伙伴,由产品公司向平台公司转型。目前,康佳智能电视用户已达370万,其中活跃用户106万。康佳的目标是未来3年1500万的激活用户与500万日活跃用户目标,实现资源价值变现的最大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