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双频时代来临,斐讯新发五大系列智能产品

2015年,斐讯加大了企业宣传力度,在全国20个城市详细发布了SOHO产品线5大系列双频路由器,分别是HGE系列、PSG系列、HEM系列、MEP系列、WEme系列。其中,PSG系列和HGE系列作为两款主打产品,已经正式入驻京东。纵观此次巡展,斐讯推出的新品在各站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引起了当地用户与媒体的浓厚兴趣,特别是其中蕴含的新技术的运用与智能穿戴设备,更是受人瞩目。通过此次巡展,斐讯向人展示出其从行业跟随者向行业领跑者的跨越!

突破传统 打造平民价位双频产品

传统的单频路由器,采用的是2.4G频段。由于2.4G是一种全世界通用的免费频段。越来越多的使用2.4G频段的无线设备出现在我们身边,无线耳机、无线鼠标和键盘、无线音箱、蓝牙设备等,这使得2.4GHz拥挤问题日益严重。

在使用普通2.4G无线路由器上网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时常有无线信号不佳、网络卡顿、频繁掉线等问题出现。与单频路由器不同的是,双频路由器除了采用传统的2.4G频段外,还采用5GHz频段,具有更高的无线传输速率、具备更强的抗干扰性、稳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线等优势。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具备了“解决网络拥堵”、“提高视频播放质量”、“更低的耗电量”和“品质更高的无线信号”等特点,可以让用户获得更加畅快的上网体验。

目前,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例如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都开始推出各自的支持“2.4G +5G”双频段的产品。这说明双频段已经是大势所趋,无线路由的“双频时代”已经到来。

不过,由于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双频路由器价格比较高,很多用户望而却步。斐讯本次推出的双频路由器,价位普遍在百元左右,亲民的定价旨在让更多的用户能够用上双频路由器。

五大产品发布 凸显独特产品优势

为了进一步突出和其他双频路由器的区别,斐讯在双频路由器中加入了诸多差异化的元素,分为五大系列推出。

HGE系列主打本地商圈,通过云计算及大数据为中小商户搭建起一个可以推广自己的网络平台,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客流和收入。

PSG系列主打家庭设备互联,支持蓝牙和ZigBee通信模块,实现家中智能设备的互联,从而实现智能家居或智能家庭的各种场景。

HEM系列则推崇家电控制与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采用Wi-Fi和电力线通信技术,结合本地存储与云存储,实现用户家中节能和低碳。

MEP系列主打家庭娱乐提供高速上网、智能选台、一键转屏、家电控制等多项功能。WEme系列则是一款儿童智能手表,采用最新的Wi-Fi定位技术,更全面的保护儿童的安全。

在此次发布的五大产品中,斐讯加入了大量的独有技术,凸显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在市场上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例如:PSG系列配备了蓝牙和Zgbee通信模块,属于业界首创。目前,京东正在打造自己的一个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主打智能医疗;由于大部分医疗设备采用蓝牙,据京东透露,只有斐讯的产品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多种新技术应用 打造完整智能家庭体系

智能家庭概念很早就提出,但是进展缓慢,一是因为标准尚未统一,厂商都在争夺入口和平台话语权,无法实现不同厂商设备间的互联互通;二是传统的家电设备由于缺乏通信模块,无法实现连接,成为一大瓶颈。

为此,斐讯推出带有PLC、Zigbee和蓝牙多种通信协议的智能路由器,高效联结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子系统,形成一个家庭消费者和产业链参与者共享的开放平台。与此同时,斐讯在智能路由器中加入JEMCO嵌入式开发平台,向第三方开放者开放API。由此,第三方开发者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二次开发,推出适合的应用,从而形成一个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

相比竞争对手,斐讯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线上和线下两个营销渠道。线上,斐讯在天猫去年连续七个月排名第一。同时,斐讯还拥有运营商的营销渠道和政府的智慧城市建设渠道,多元化的渠道也将成为斐讯打造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的资本。

差异化的特征、平民化的价格、全套智能家庭系统的打造,这些都是近年来斐讯在路由器市场占领一席之地的根本呢。2014年,斐讯路由器出货量高达600万台,更实现了在天猫平台路由器品类销售第一的业绩。而在今年3月刚结束的斐讯SOHO产品经销商大会上,斐讯的双频路由渠道订单超过50万台,在目前的双频路由器市场中出货量遥遥领先。

相信,随着本次斐讯五大产品的发布及全国巡展的展出,未来斐讯将会在无线路由器市场拥有更大、更广阔的作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