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三星双旗舰中国上市,大屏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再升级

8月19日,三星宣布新一代旗舰产品Galaxy S6 edge+和Note 5正式登录中国市场。这两款手机的屏幕尺寸均为5.7英寸,是标准意义上的大屏产品。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三星将继续致力于自2011年通过Galaxy Note所开拓的大屏智能手机市场。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先生揭幕三星Galaxy S6 edge+ & Galaxy Note 5

与前些年不同,现在的高端大屏手机市场已不再是三星一人的舞台,不仅有老牌竞争对手苹果加入,众多国产厂商也已纷纷各显神通、落子布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三星却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与底气,这或许与Galaxy S6 edge+及Note 5两款产品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创新发展方向息息相关。

通过不断进化,Galaxy Note 5依然是大屏手机市场的领航者

竞争激烈的大屏手机市场

在大屏市场领域,三星绝对是行业的先行者。2011年,三星为Galaxy Note配备了5.3英寸的屏幕,当时有很多人认为它屏幕过大,但仅仅过了5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大屏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其中还包括苹果。

以下两组数据或者能帮助我们更直观的看清整个市场发展趋势: 2013年12月,国内大屏手机数量为411款,而2013年1月该数字仅为86款;2014年中关村在线数据显示,仅5.0英寸的智能手机数量达到了415部。目前,市面上各大厂商所发售的手机产品,基本已经看不到4.0英寸以下的品类存在。

追逐潮流的背后,是日益严峻的同质化问题。几乎一样的面孔正成为悬在所有智能手机厂商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及内心深处最恐惧的噩梦。面对不同品牌的手机产品,如果不凭借Logo,多数消费者几乎看不出外观上存在其他任何显著差异。技术方面同样如此,从分辨率竞赛到美颜模式、Type-C接口以及指纹解锁等等,并不存在技术壁垒的附加功能,往往甫一推出就迅速成为业内标配,时间稍长,甚至分辨不出谁是原创,谁在模仿。

同质化问题的出现,进一步导致了恶性的价格竞争。从短期来看,低价优质的产品当然有利于消费者。然而排除由于产品迭代导致的自然价格下降,长期采用低价竞争策略必然导致厂商盈利能力大幅下降,而无论是对现有技术的提升换代,还是创新性研发,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从长远发展来看,恶性价格竞争将把整个产业拖入平庸化的泥潭之中,难以自拔。

内外兼修的双曲面大屏手机  三星Galaxy S6 edge+

大于所见,三星大屏+

当几乎所有厂商都在思考怎么做出更好的大屏手机时,三星却在考虑,在大屏之外,三星还能做些什么,是否还有未被满足的消费需求等着我们前去探索?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思维路径。

随着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 5的上市推出,各类评论纷沓而至。有人认为Galaxy S6 edge+的曲面屏幕设计只是华而不实的宣传噱头,也有人认为Note 5的表现毫无新意,这些人不约而同的都忽视了一个最显而易见的问题:无论曲面屏幕设计,还是Note系列的S Pen,目前都已成为三星独一无二的身份标识!

独一无二,意味着技术上的绝对优势,不然在今天的手机市场,有什么是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们不能复制,不敢复制的。

更何况,双曲面屏幕设计与S Pen真的只是宣传噱头吗?消费者并不这么看。

双曲面屏幕设计,不仅为手机带来更具格调、气质的时尚外观,还令人性化交互设计拥有了全新的施展空间与平台。消费者在任何界面下都能迅速进入Galaxy S6 edge+的侧屏功能区,与侧屏快捷联系人通过电话、短信、Email进行交流,并可采用手写信息、表情图标等方式让沟通更具个性与趣味。当年智能手机快速取代功能机成为市场主流,凭借的不正是更强大的运用与更好的使用体验吗?这与三星双曲面屏幕所做的有何不同?

新一代的S Pen也不仅仅是上一代产品的简单延续。现在,Galaxy Note 5可以在任何情况,包括待机、锁屏的状态下通过S Pen直接进行内容输入,这将帮助消费者在任何时候都能快速做出反应,记录下重要的信息或是那些一闪而逝的创意灵感。无论是直接在PDF文件上进行注释标注,或是使用“滚动截屏”功能连续截取最多22页的超长网页或图片内容,面对越来越多的信息处理需求,三星Galaxy Note 5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效率,与更从容自如的使用体验。

在大屏之外,三星正探索更多的可能,并使之实现。

市场如何反应?

在IDG发布的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中,三星以7320万部手机的出货量稳居榜首,比第二名苹果高出了7.6%,这个数字已超过榜单第三到第五位的华为、小米和联想之总和。

今年第二季度,正是三星第一款采用双曲面屏幕设计的产品——Galaxy S6 edge在全球上市销售的前三个月。Galaxy S6 edge所受欢迎的热烈程度,甚至远远超过了三星预期,这就是创新的力量。

再说三星在高端市场的另一明星——Note系列。相信没有人会否认手指触屏是最为简单、直接的手机使用方式,但是在很多场合下,我们的手指确实不那么好用。例如你很难使用手指完成一次电子签名,又或是进行快速的批注或是绘图记录。Note的成功,在于其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而这正是许多消费者所需要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