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鼎甲保障电信数据 原配升级备份真爱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信运营商数据量增长速度迅猛,使得电信IT系统的规模也逐渐变得庞大起来。其业务对IT系统的依赖性日益增加,业务支撑系统的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已成为运营商关注的重点。如电信业务运营支撑系统BSS,就包含有客户关系管理、综合结算、智能数据交换平台、AAA认证平台、综合客户服务系统等诸多的系统模块,为电信运营商面向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产品管理等前端应用提供支撑。

然而,很多电信运营商备份系统老旧,备份形式也相对单一,很多企业数据库仅依靠磁盘阵列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没有其他的备份保护措施。一旦发生服务器阵列故障或者其他意外事件导致数据库宕机,必定会给电信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

广州鼎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甲科技”),专注于数据保护及信息系统高可用软硬件产品,近期结合电信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为电信运行商提供专属、通用的全方位数据保护和信息系统高可用解决方案,不但可以保证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数据,保障企业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还可以实现TB级数据库的快速备份与恢复,并通过容灾演练功能验证备份数据的有效性。

近期,鼎甲科技为潮州电信构建了专属的数据备份系统。潮州电信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数据库为Oracle数据库,数据量大约为1TB左右,并且在不断地快速增长当中,其各项业务的开展都依赖于运营支撑系统、营销系统、客户管理系统等,保障这些业务系统数据库的数据安全已经成为电信IT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运营支撑系统要求24x7小时的连续运行时间,这时便需要备份软件对数据库进行及时高效的备份,缩短备份窗口,最大限度降低备份工作对数据库的性能影响。在灾难发生时,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数据,保障企业工作的正常开展。

方案部署

鼎甲科技为潮州电信安装部署了一个备份服务器作为备份系统的主控端和备份数据的存储目标端。在生产数据库上安装鼎甲代理软件,在管理界面设置好备份策略后,备份代理会将数据库的数据备份至备份服务器。在另外一个利旧的服务器上同样安装相应的代理客户端,作为容灾演练服务器,定期恢复备份数据,以验证备份数据的有效性。

实施效果

实施鼎甲备份软件后,IT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WEB管理界面设定计划作业对业务系统进行备份。备份系统提供全备份,增量备份,差异备份,日志备份等多种形式,管理员可以灵活规划备份策略,最大限度减少备份对生产系统的影响。备份数据使用经过优化的压缩算法压缩后上传到备份服务器,大大降低数据传输对网络带宽的占用。通过自动定期恢复演练功能,管理员可以定期验证备份数据的可用性,保证备份数据安全可靠。

TIPS:

广州鼎甲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数据保护及信息系统高可用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提供通用的全方位数据保护和信息系统高可用解决方案。公司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客户量身定制建设高可用的信息系统以及安全可靠的数据保护平台,持续推进我国容灾备份产业国产化进程。

鼎甲科技在数据容灾备份、处理、分析、挖掘以及虚拟化系统设计方面均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国内唯一能够实现对所有纯国产硬件平台的操作系统备份及裸机恢复的灾备厂家。

2014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入股鼎甲科技,使鼎甲科技正式加入中国信息安全 “国家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