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三星借产业链优势加快布局,下半年业绩有望创新高

借助全球产品链的规模优势,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再次实现业绩连续增长,强势复苏趋势十分明显。进入下半年,三星电子加快对创新产品的市场布局,此举将有助于三星在今年三四季度的业绩继续保持上扬。

三星电子强势复苏

数据表明,三星电子已经是当今全球最具顶尖竞争力的IT企业。据最新公布的Q2财报显示,三星Q2的运营利润为62.1亿美元,环比增长15.38%,这是三星营业利润连续4个季度实现正增长,也是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达到最高季度利润水平。

\

三星电子营业利润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据悉,三星电子营收业绩的快速增长,完全得益于三星在全产业链中的强大优势。借助手机和芯片部门盈利增长等利好因素,三星电子于第二季度再次创下“佳绩”。其中,三星Q2芯片业务的利润为30.6亿美元,手机业务达到24.84亿美元。

目前,全球市场正处于低迷的状态,能够从中创造利润的只有三星和苹果。但苹果70%以上的利润集中在手机领域,在智能手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苹果手机的市值总额在近期跌去了990亿美元。以上表明,三星作为全球唯一的综合IT企业,在应对市场方面竞争更具优势。

动作频频布局市场

进入下半年以后,三星在全线产品方面频频布局,这一举动将有助于三星在今年三四季度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8月13日,三星电子在纽约发布下半年旗舰新品Galaxy S6 edge+和Note5,与以往相比,该手机的发布时间提前了一个月,三星抢占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据悉,两款旗舰产品结合了唯美设计、前瞻技术、高超工艺和产品实用性。依托品质和创新的优势,三星手机下半年市场销量有望快速提升。

此外,三星还在稳固提升各产品线盈利的同时在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其中包括Artik物联网芯片,智能家居布局,移动支付业务Samsung Pay投入运营,新能源电池业务、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都是三星电子下半年的新增长支点。

分析人士指出,从成绩来看,目前三星各条产品的业绩增长能力正处于良性状态,随着下半年三星加快对创新性产品的市场布局,以及新业务增长支点的启动,三星电子下半年的市场业绩可能会创下新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