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酷派欲与360撕X副董事长打同情牌 不料网友不买账

日前,感情一路升温的360与酷派公司因酷派发生违约行为双方僵持。360方面向酷派发起认沽期权,要求酷派按照股东协议内容,购买360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奇酷)中所持有的49.5%股权。业内人士预估,恐怕整个酷派公司都卖了也赔不起这笔钱。于是,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在微博上打起了同情牌,不料网友却集体一边倒向了360。

酷派欲与360撕X副董事长打同情牌 不料网友不买账

图1:酷派违约欲打同情牌网友不买账

早在2014年12月,360便与酷派结成战略联盟,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360持有合资公司45%的股权,随后增持至49.5%。可就在2015年6月29日,昔日竞争对手乐视购买了酷派董事长手中18.5%的股份。

对此,360方面表示,酷派违反了之前的合约,引入竞争对手,直接对奇酷未来发展构成了严重影响。最终由于多次协商为达成一致意见,此次360才做出如此艰难的决定。根据股东协议,如果酷派发生违约行为,360则有行使认沽期权,将其所持的所有股份按市场价两倍出售给酷派公司。

酷派欲与360撕X副董事长打同情牌 不料网友不买账

图2: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微博

见360不再忍受酷派的任性行为,面临巨额赔偿。酷派公司副董事长今日发微博大打同情牌,欲博取网友同情。“我们将不畏惧击败邪恶的任何力量,取得胜利,记住,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6000多个家庭和1个多亿消费者,我们爱你们,让我们战斗吧”。

虽然试图对网友进行道德绑架,但网友却不买账:“公然违反竞业禁止的基本商业伦理道德,不把你打成重伤,那真是中国商业界的悲哀”、“没本事,就不要乱违约,赶紧找后妈吧”、“不要拉上6000员工给你做挡箭牌”、“邪恶?出来混道德二字当先吧。别把消费者绑架你们的战车上!这就是人品问题啦”。

据估算,酷派此次面临总价14.85亿美金的违约金,而以9月7日酷派集体收盘价看,目前酷派市值不到10亿美金。陷入如此窘状,不知同情牌被驳后,酷派还有招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