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石桥响介:爱普生推出全球首款激光光源投影机

引言

4月24日,全球投影行业的领导者爱普生,在2015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激光光源家用投影机CH-LS10000。当然,技术超前、实力雄厚的爱普生出手就是重拳,这款CH-LS10000投影机兼具4K增强技术,是爱普生推出的全球首款激光光源家用投影机。在发布会结束后,带着诸多疑问,我们对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市场部总监石桥响介先生进行了一番对话。

数字家庭(以下简称DH):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两个品牌的4K家用投影机,而且它们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那么,爱普生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4K市场,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对于未来的4K投影机推广,爱普生有怎样的一个计划?

石桥响介:

首先我想要说的是,爱普生CH-LS10000激光家用投影机定位为高端家庭用户和投影发烧友,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款也是唯一的一款采用激光光源的4K家用投影机,这就是爱普生的最大优势。此外,高端家庭用户和发烧友对于投影影像的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而采用激光光源技术的爱普生CH-LS10000投影机正好可以提供这样的高影像品质。因为激光光源有着更广的色域,其色域覆盖超过传统NTSC标准的150%,色彩表现力是普通光源的两倍以上。同时,爱普生CH-LS10000采用的反射性液晶板,能更好地光利用效率,投影画质更加出色。

至于市场推广这一方面,因为CH-LS10000定位在比较专业的发烧友和高端家庭用户,因此肯定会采用与以往不同的推广方式。我们计划会把投影机结合家庭影院整套方案打包推出,这种方案不光只包括性能出色的投影机,还包括影音室的设计,音响设备等等元素。

DH:

提到激光投影技术,CH-LS10000应该是爱普生推出的第一款激光投影机。作为老牌投影机品牌,爱普生已经覆盖商用、教育、以及工程机等领域,您是否能透露一下爱普生投影机激光光源的产品,未来在这些领域的规划是怎样的呢?

石桥响介:

关于爱普生未来将发布产品的细节,目前还无法具体透漏。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识,就是激光光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是投影机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投影机应用激光光源是一个新型的光源,我们认为这项技术还在不断成长发展的过程当中,依旧存在一些不成熟的地方。比如怎样去平衡亮度和光源的寿命?换句话说就是怎么样在亮度达到很高的情况下,还能够保证寿命?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目前仅在家用投影机上应用了激光光源技术的原因之一。当然,我们还是会持续不断地在激光光源的基础上加快研发的投入,会积极的不断的探索激光光源除了家用之外在各种不同领域的应用。

DH:

过去的一年中,据我们了解爱普生在国内市场销售情况非常不错,石桥总监能够为我们分享一下爱普生对于2015年中国家用投影机市场的预期吗?

石桥响介:

近些年以来,整个家用投影机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据我们了解,很多品牌的市场增长主要集中在电商和网上销售这一渠道。2015年,爱普生认为有两方面要做的事情,一方面我们会不断强化我们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种多样的家用机产品;另外一方面我们会研究电商渠道销售,会考虑怎么样从线下到线上之间渠道的调整,未来争取把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都全面覆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