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污蔑、腹黑、谎言……蒋超这样真是为了救酷派吗?

据说昨天北京互联网圈里一共有18场发布会,但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却是周鸿祎、酷派和蒋超这些关键词。因为360昨天宣布已经通知酷派公司“认沽期权行权”,一场大战拉开帷幕。

昨天晚上,微博认证为“酷派集团 副董事长”的蒋超发表长微博大吐苦水,揭示酷派、360及乐视之间“三角恋”的始末。文中,蒋超大赞贾跃亭、抨击周鸿祎。但全文读下来,我不由想说:污蔑、腹黑、谎言,足足的一场大戏啊!不过,蒋超蒋副董,你这样真是为了救酷派吗?

为污蔑周鸿祎贬低大神品牌

蒋超在长微博里说周鸿祎“拿我们原有的大神打巨额折扣销售,造成合资公司和酷派集团的巨额亏损……结果我们的大神品牌打烂,销量也下滑,我们在线上品牌排名已经在十名以后了。”

对此我只想呵呵哒,身为酷派副董事长的蒋超为了污蔑周鸿祎还真是下了血本,这样一味贬低自家产品不怕在公司被打吗?

“大神”、“大神F1”今年的百度指数

蒋超口中的“巨额折扣”说的是周鸿祎6月初的“399元”策略,虽然没赚钱,但显然周鸿祎的策略是希望以这样一声惊雷让大神成为焦点,实际上,周鸿祎的策略也非常成功。以“大神F1”为例,周鸿祎的销售策略除了帮助大神获得大量用户之外,品牌影响力也大幅提升,6月份百度指数最高峰达到16480,而此前日均不到2000。

这样的策略也符合周鸿祎一直以来所倡导的“用户至上”、“免费模式”策略,相信酷派最初和周鸿祎接触的时候已然了解到周鸿祎此前的行事风格,现在跳出来说周的策略造成亏损,说明蒋超是混淆视听,要么就是鼠目寸光。

再说品牌,在周鸿祎的低价策略获得成功后,大神手机在6月18日前后与京东、天猫、苏宁的合作销售活动中也是大获成功,其中在京东的活动中成功完成100万销量、10亿销售额优秀成绩,在天猫上大神Note也获得单日单品销量破9万台成绩。可以看见,大神的品牌影响力在不断增长。只有口口声声说“一条心”的蒋超自己在说大神品牌烂。

腹黑蒋超应该是掩盖了部分事实

回到事情本身,这一切都是由于乐视入股酷派。

根据蒋超的描述,乐视两年前就和酷派谈了,直到今年5月底做了决定,然后他去告诉周鸿祎,周表示欢迎。然后乐视进门了,至此一切其乐融融。但9月初周突然发难。

这都当我们是傻叉吧?还是觉得我们都认为周鸿祎是傻叉?就好比找了个媳妇刚结婚半年,媳妇说我找了个老公,我们仨一起过日子吧。如果不是爱好特别不会答应这个事情吧?!

在知道的前提下,周鸿祎敢让乐视入股酷派,一定是事先曾和酷派、乐视都做过约定,也许是周鸿祎过于相信商人之间的口头约定,也许是它自认与酷派合作时签订的协议能够让酷派与乐视完成约定,所以最终乐视成功入股。

但蒋超在自己的长文中,应该是将双方有约定的事情掩盖没说。但显然,周鸿祎不是傻叉,大家也都不是傻叉……

反复无常、谎言成篇如何令人信服

蒋超的反复无常在这周之前已经可谓世人皆知,我特意翻了下蒋超的历史微博,有网友总结的非常好,蒋超对周鸿祎的态度在今年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骂——舔菊——骂——舔菊——骂”。

l 【捧】5月30日,蒋超转发一条别人@周鸿祎的微博,称自己“比老板帅多了”。此时承认周鸿祎是自己老板。

l 【骂】6月29日,蒋超曾发微博骂周鸿祎“傻逼”,配了周鸿祎朋友圈的图片。但随后删除道歉。

l 【捧】6月30日,蒋超转发周鸿祎微博评论称“周总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领袖,很荣幸和周总一起并肩战斗,所有如此没有素质的对手都是害怕”。

l 【骂】9月8日,蒋超发微博称“只要你有爱,你就不怕在流浪的路上孤独,如果你已经没有任何的爱,你只是个充满仇恨的畜生,那就只有让你万世在畜生道里轮回吧”,疑似指向周鸿祎。

按照这个逻辑,下个月没准蒋超又得回头来捧周鸿祎了。

反复无常之外,蒋超还说自己之前“连周的名字都不知道”,按照文章里的意思,应该是贾跃亭身体不好在香港的时间,也就是2014年11月。如果蒋超在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周鸿祎的名字,那一个月之后双方就对外宣布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你们信吗?反正我不信。所以蒋超在说谎,至于其他地方的谎言,就不一一扒了,没意思。

我相信不少人有和我一样的感觉,蒋超最近的一些微博在酷派与360的这场争斗中没有任何正向作用。除了喊两句“我的6000多酷派兄弟姐妹”,丝毫没觉得蒋超是希望酷派赢得商战,跪舔新主子乐视倒是诚意满满。不敢在这里说蒋超是不是在乐视入股中获得了什么好处,但至少说,蒋超一直在给酷派火上浇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