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教师节杂谈 诺基亚N1平板电脑助力教学

由于电子时代的到来,促使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也包括教育方面。随着平板电脑的普及,它已经开始走进课堂,并成为学生们最不可或缺的学习工具之一。现如今在大学校园中,就经常可以看到诺基亚N1平板电脑的身影。

根据美国权威数据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至少有71%使用平板电脑的学生都表示,希望能够使用平板电脑来代替传统的纸质教科书。数据还显示,11岁以下平板电脑学生用户的父母中有78%均承认自己会将平板电脑放在家里任小孩使用,54%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使用这一设备进行的是与学习相关的操作。

不仅仅是美国,中国的教育机构也在一直推进平板电脑走进课堂的相关事宜,从而打造真正的互动课堂。并希望各大学校可以利用平板电脑开展自主性的探究学习,利用平板电脑看微课,进行教学互动,甚至可以用它做虚拟实验,或者玩教育游戏。

相信诺基亚N1这样平板电脑的出现,很可能会带动互动课堂的进一步发展。和常规的教学方法不同,在课堂上使用平板电脑有以下优点,以诺基亚N1为例:

诺基亚N1可以非常直观的展示出电子书籍中所包含的所有图片、视频和音频。这些扩展性信息是传统印刷课本所不具备的,即使是市面上的电子书产品也没有具备如此强大的学习功能。只需轻触诺基亚N1的屏幕,就可以听到声音,看到演讲的视频。

诺基亚N1的重量只有318克,非常方便携带,启动也非常迅速,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而且,平板电脑也可以让学生标出重点内容、在文字旁边做笔记,并且能够直接查字典,几乎所有传统书籍所拥有的特点,诺基亚N1平板电脑都能实现。这些优点不但能唤起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能让学生们的书包变得更轻。

诺基亚N1支持1080p视频录制,电池的续航能力长达10小时,完全可以保证一天不用充电。学生们可以随时将老师讲过的重点录制下来,随时翻看回放,学生之间互相交流也更方便,减轻老师的负担。

而诺基亚N1非常亲民的价格,也很适合在大学校园内普及。相信用不了多久,诺基亚N1将会在出现在更多大学校园内,成为老师、学生们得力的工作、学习助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